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机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05 00:00: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机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施工现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要求

专职安全员配置数量:总包项目合同价格500万元以下的工程,配置专职安全员不少于1名;1亿元以上的工程专职安全员不少于3名且按专业配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分包单位的施工人员50人以下的设置1名专职安全员;50-20人设置2名专职安全员;200人以上的根据所承担的分部、分项工程增配,且不得少于本单位在该项目总人数的5%。

安全员的安全职责包括:落实安全设施的设置,对施工金过程的安全进行监督纠正违章作业,配合有关部门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组织安全教育和全员安全活动,监督劳保用品质量和其正确使用。

安全检查的内容:査思想、查管理、查隐患、查整改、查事故处理。

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在主要施工部位、作业点危险区、都必须挂有安全警示牌。夜间施工配备足够照明,电力线路必须由专业电工架设及管理,并按照规定设红灯警示,并装设自备电源的应急照明。

吊装作业应划定危险区域,挂设明显安全标志,并将吊装作业区封闭,设专人加强安全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人吊装危险区。

施工现场必须选派具有丰富吊装经验的信号指挥人员、司索人员、起重工,他们应熟练掌握作业的安全要求。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吊装挂钩人员必须做到相对固定。

考点习题测试:

1.工地发生一起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的安全事故,该事故属于()。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C

2.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对消防通道的要求有()。

A.布置环形

B.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C.路面应硬化处理

D.通道两侧禁止堆放设备和其他

E.道路宽度不应小于3.5m

参考答案:A、C、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