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20 14:25: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公路工程项目的合同体系结构

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合同协议书及各种合同附件;中标通知书: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项目专用合同条款;公路工程专用合同条款;通用合同条款;技术规范;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承包人有关人员设备投人的承诺及投标文件中的施工组织设计;其他合同文件。

公路工程分包合同

监理人只与承包人有监理与被监理的关系,对分包人在现场施工不承担协调管理义务。监理人一般不能直接向分包人下达变更指令,必须通过承包人。分包人不能直接向监理人提出分包工程的变更要求,也必须由承包人提出。

公路工程变更与索赔

工程变更包括设计变更、进度计划变更施工条件变更以及原招标文件和工程量清单中未包括的“新增工程”。

监理工程师在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应与发包人共同研究,确认存在变更的,应在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的14天内做出变更指示。经研究后不同意作为变更的,应由监理工程师书面答复承包人。

公路工程合同价款的结算与支付

监理人在收到承包人进度付款申请单及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后的14天内完成核查,提出发包人到期应支付给承包人的金额以及相应的支持性材料经发包人审查同意后,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进度款证书。监理人有权扣发承包人未能按照合同要求履行任何工作或义务的相应金额。

考点习题测试:

1.分包工程中的关系是()。

A.发包人与分包人有合同关系

B.承包人与分包人有合同关系

C.监理人与分包人有合同关系

D.监理人与分包人有监理关系

参考答案:B

2.建立完整的合同管理制度包括()。

A.合同审查批准制度

B.合同档案管理制度

C.合同管理绩效考核制度

D.合同管理的公证制度

E.印鉴及证书管理使用制度

参考答案:A、B、C、E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