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4.25)

来源:233网校 2019-04-25 09:24: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25)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小组工作中,发展模式的主要特点包括:

A.重视治疗过程 

B.强调获得知识

C.活动形式多样 

D.注重发掘组员潜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展模式的理论基础。发展模式关注的焦点在于小组组员的社会功能而不是有关生理和病理方面的因素,重视的是组员个人潜力的发掘与发挥而不是治疗性辅导。

2、社会工作者在设计小组活动方案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

A.小组目标 

B.小组类型 

C.小组程序 

D.评估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小组活动的设计技巧:紧扣小组目标。小组活动只是实现小组工作目标的中介性工具。换言之,小组活动只是小组工作展开的载体之一。因此,社会工作者在设计小组活动方案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清楚小组工作的目标。

3、社会工作者介入社区,协调政府相关部门、非营利组织等,整合多方资源,为社区成员提供长期的或临时的支持和帮助,使社区的________功能得到了更好地发挥。

A.社会参与 

B.互助 

C.社会化 

D.经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区的功能。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府有关部门、非营利组织和营利机构也纷纷进人社区,为社区成员提供长期的或临时的支持和帮助,社会工作者对社区的介入有助于更好地实现社区的互助功能。

4、社区工作方法认为解决问题的责任不应完全放在个人身上,政府、社区均有责任提供资源,社区工作较多涉及社会政策分析和社会制度的改变,注重资源和权力分配时公平,这体现了社区工作________的特点。

A.富有批判和反思精神 

B.分析问题的视角更加趋于结构取向

C.介入问题的层面更为宏观 

D.具有政治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工作的特点。社区工作介入问题的层面更为宏观。社区工作方法认为解决问题的责任不应完全放在个人身上,政府、社区均有责任提供资源,以协助问题的处理和解决,因此社区工作较多涉及社会政策分析和社会制度的改变,注重资源和权力分配时公正。

5、社区社会工作者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往,使其体会到群策群力的重要性,减少现代社会所产生的“疏离感”,这属于社区工作具体目标中的:

A.推动社区居民参与

B.提高社区居民的社会意识

C.善用社区资源,满足社区需求 

D.培养相互关怀和社区照顾的美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区工作目标中“培养相互关怀和社区照顾的美德”。故本题选D。

chuangguang.png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