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4.19)

来源:233网校 2019-04-19 09:03: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根据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结合国内外经验,社会工作是________的重要组成部分。

A.社会建设 

B.经济建设 

C.文化建设 

D.政治建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对社会工作的理解。根据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学校社会工作者小于针对因迷恋上网而学业成绩下降的学生开展小组服务,在小组活动中,小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使用观念,提高自身行为控制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上述小于的服务属于:

A.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 

B.家庭一学校社会工作

C.变迁型学校社会工作 

D.社区一学校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主要领域之“学校社会工作”。根据教材内容,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是针对“问题学生”失常的心理和行为而开展的工作,其目的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正常发展。根据本题情境,小于针对因迷恋上网而学业成绩下降的学生开展服务,属于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故应选A。

3、社会工作将帮助有需要的人、服务社会困难群体、促进社会福利和社会公正作为自己行动的目标,这说明社会工作的灵魂是:

A.专业价值观 

B.专业助人技巧

C.服务对象利益 

D.专业助人过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要素之“社会工作价值观”。社会工作的价值观是利他主义,即以帮助他人、服务他人、促进社会福利和社会公正为自己行动的目标。价值观是社会工作的灵魂。

4、社会工作者应该接受继续教育,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技巧,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该说法主要反映了社会工作者________的伦理责任。

A.对服务对象 

B.对服务机构 

C.作为专业人员 

D.对全社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专业伦理的内容。本题主要反映了社会工作者作为专业人员的伦理责任。

5、社会工作者小马的服务对象是一家健身中心的总经理,得知小马喜欢健身运动后,他赠送给小马一些优惠券。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守则,小马正确的做法是:

A.婉拒赠送、表示感谢 

B.接受赠送、转赠同事

C.婉拒赠送、结束服务 

D.接受赠送、表示感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社会工作专业的伦理守则内容之“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指引的主要内容”。社会工作者不得利用与服务对象的专业关系谋取私人利益,因此小马最适合的做法是A。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