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4.18)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14:02: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18)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工作者采用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等多种方式为青少年提供服务,有效地降低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率。这达到了社会工作________的目标。

A.促进社会公正 

B.促进个人发展

C.缓解个人困难 

D.解决社会问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目标。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是社会问题,社会工作者采用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等多种方式为青少年提供服务,有效地降低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率,实现了解决社会问题的目标。故应选D。

2、社会工作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不同技术手法,使其不同于一般的慈善服务。这表明社会工作具有:

A.组织性 

B.实践性 

C.专业性 

D.合作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特点。社会工作具有强调专业方法的特点,社会工作者所从事的常常是复杂的助人服务,要解决复杂的问题,就需要有专门的、训练有素的方法和技巧。经过长期的实践和积累,社会工作形成了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等一系列独特的工作方法。

3、社会工作者刘某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时,列出了自己承担的几项主要工作,其中属于社会工作中发挥维持社会秩序功能的活动是:

A.举办社区运动会 

B.建立居民科普宣传小组

C.组织社区巡逻 

D.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功能。维持社会秩序是社会工作的重要功能,根据本题情境,组织社区巡逻能够发挥维持社会秩序的功能,故应选C。

4、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社会制度的发展,社会工作对象的范围和性质也在变化。下列人群中,属于社会工作扩大对象的是:

A.贫困者 

B.残疾人 

C.孤寡老人 

D.社会大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对象。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的对象在不断扩大,它已经不再只是包括社会上公认的困难群体,而是可能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样,社会公众也就成了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

5、社会工作者的基本功是:

A.社会工作者的素质 

B.社会工作者的学历

C.专业助人方法 

D.社会工作者的价值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要素之“专业助人方法”。专业的助人方法是现代社会工作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社会工作者的基本功。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年社工下载一个APP就够了优质题库 干货资料包 免费电子书 模考大赛

QQ图片20190329113741.png
扫一扫,下载app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