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来源:233网校 2019-10-27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

第三节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第1题 我国对从事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质许
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对在用的特种设备实施定期检验和注册登记。上述要求属于特种设备安全
A. 设备准用和监督检查制度
B. 市场准入和监督检查制度
C. 市场准入和设备准用制度
D. 行政许可和监督检查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市场准入制度主要是对从事特种设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格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

第2题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对从事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入制度,并对部分产品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这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式属于()。
A. 准入制度
B. 产品合格制度
C. 事故应对调查制度
D. 行政许可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市场准入制度主要是对从事特种设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格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

第3题 对在用的特种设备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这体现了特种设备
A. 行政许可制度
B. “三同时”制度
C. 监督检查制度
D. 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人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市场准人制度主要是对从事特种设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格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故选A。

第4题 危机处理机制主要包括()。
A. 组织体系
B. 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C. 后勤保障
D. 组织和物资保证
E. 技术支撑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危机处理机制应包括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和物资保证、技术支撑、人员的救援界可控的互动关系等。

第5题 根据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的特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主要方式包括()。
A. 行政许可制度
B. 监督检查制度
C. 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
D. 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E. “三同时”制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的特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行政许(2)监督检查制度;(3)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故选ABC。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