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事故统计与报表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10-27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八章 安全生产统计分析

第二节 事故统计与报表制度

第1题 为防止事故重复发生,应加强事故统计分析工作。事故统计分析是通过合理地收集与据,并应用科学的统计方法,对大量数据进行整理、加工、分析和推断,从而找出()。
A. 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
B. 产品质量期望值
C. 事故发生的规律
D. 事故的间接经济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事故统计分析的目的,是通过合理地收集与事故有关的资料、数据,并应用科学的现的数字特征进行整理、加工、分析和推断,找出事故发生的规律和事故发生的愿作决策,采取预防措施,防止事故重复发生,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第2题 某集团安全管理部门为掌握该集团意外事件起数和人员轻伤的分布特征与规律,对20记录的事件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表明,7年间意外事件起数和人员轻伤的24h分布特征与规律为轻伤趋于正态分布,凌晨3时达到全天的最高峰,发生的意外事件最多,达到65起。全天11时发生部门采用的事故统计分析方法是()。
A. 综合分析法
B. 分组分析法
C. 算术平均法
D. 相对指标比较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组分析法是按伤亡事故的有关特征进行分类汇总,研究事故发生的有关情况。例型、事故发生单位所在行业、事故发生原因、事故类别、事故发生所在地区、事故行分组汇总统计伤亡事故数据。

第3题 某隧道在进行初期支护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施工单位在事故发生后迅速组织救援工亡,一台价值20万元的工具车被毁,此次事故救援费用为10万元,投入5万元对现场进行清理,至月,该项目每月的工资支出为20万元,劳动人身保险费为60万元。在不考虑其他损失的情况下,本济损失是()万元:
A. 320
B. 330
C. 335
D. 34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经济损失的统计范围: (1)人身伤亡后所支出的费用,包括医疗费用(含护理费用助及救济费用、歇工工资。
(2)善后处理费用,包括处理事故的事务性费用、现场抢救费用、清理现场费用。
(3)财产损失价值,包括固定资产损失价值、流动资产损失价值。
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0+10+5+60*5)万元=335万元。
提示:关于本题的解读,建议结合王克老师2019年版精讲班中第33讲学习。

第4题 整个事故统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A. 资料搜集
B. 设计
C. 综合分析
D. 资料审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料搜集又称统计调查,是根据统计分析的目的,对大量零星的原始材料进行技术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第5题 某市为了科学准确地分析本市的安全生产状况,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生产安全事标包含绝对指标和相对指标。下列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指标中,属于相对指标的有()。
A. 千人死亡率
B. 损失工作日
C. 百万工时死亡率
D. 百万吨死亡率
E. 亿客公里死亡率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绝对指标是指反映伤亡事故全面情况的绝对数值,如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重伤人损失、损失工作日等 。 相对指标是伤亡事故的两个相联系的绝对指标之比,表示事死亡率、千人重伤率、 百万吨死亡率等 。选项B属于绝对指标。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