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职业病危害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职业病危害预防和管理

第三节 职业病危害管理

第1题 根据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要求,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组织编制职业病危害防治专篇。职业病危害防治专篇的编制应在()阶段。
A. 可行性研究
B. 初步设计
C. 施工图设计
D. 施工建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项目应当在初步设计阶段编制职业危害防治专篇。故选B。

第2题 某化工企业,根据生产工艺需要,在生产过程中需使用氯气。按照规定,该企业应在使用氯气的区域设置警示线,该警示线的颜色应是()。
A. 红色
B. 蓝色
C. 黄色
D. 绿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有毒作业设置黄色区域警示线;高毒作业场所设红色区域警示线;高毒作业应设淋浴间、更衣室、物品存放专用间,还应为女工设冲洗间。因氯气是高毒类物品,且有助燃性,应设红色区域警示线。故选A。

第3题 建设项目的职业危害防护设施所需费用,应当纳入()。
A. 应急演练经费预算
B. 建设项目工程预算
C. 年度财政(财务)预算
D. 企业全面预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业病防治法》第十八条规定,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所需费用应当纳入建设项目工程预算,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的防护设施设计,应当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方可施工。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其职业病防护设施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和使用。故选B。

第4题 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实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采取电子和纸质文本两种方式。
A. 属地化管理
B. 分级管理
C. 备案管理
D. 预警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建立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生产经营单位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的危害因素的,应当及时、如实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危害项目,接受监督。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采取电子和纸质文本两种方式。故选A。

第5题 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预评价。
A. 初步设计阶段
B. 竣工验收阶段
C. 可行性论证阶段
D. 规划设计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前期预防管理。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预评价。产生职业危害的建设项目应当在初步设计阶段编制职业危害防治专篇。故选C。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