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10-27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监管监察

第一节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第1题 某地下金属矿山企业建立了监测监控系统、并下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压风统和通信联络系统等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为了保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当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统的完好率进行了监督检查。该种监督方式属于()。
A. 事前监督管理
B. 事中行为监察
C. 事中技术监察
D. 事后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故选C。

第2题 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属于()。
A. 行为监察
B. 事前的监督管理
C. 技术监察
D. 条件监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故选C。

第3题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全过程。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过程来说,监督
A. 事前监督管理、事中监督管理和事后监督管理
B. 综合监督管理、专项整顿治理和专业监督管理
C. 分级监督管理、重点监督管理和一般监督管理
D. 国家监督管理、行业监督管理和企业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方式多种多样,如召开有关会议、安全大检查、许可证管理、说,大体可以分为事前监督管理、事中监督管理和事后监督管理3种。故选A。

第4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监督管理基本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国家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权威性首先源于法律的授权
B. 权威性表现在法律上,体现的是国家意志
C. 相关部门由于是依法行使的监督管理权,就是以国家强制力作为后盾的
D.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凡有关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督管理体现了监督管理具有普遍性的特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凡有关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督管理,履行《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所规定的职责。这种普遍约束性,实际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故D错误。

第5题 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 33000-2016 ,隐患排查和治理是企业安重要内容。下列隐患排查的内容中,属于技术方面专业检查内容的有( )。
A. 检查制度发生变化
B. 扩建项目技术改造
C. 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
D. 消防设施
E. 职工的安全培训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选项A、E属于行为监察。故选BCD。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