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3-09 08:49:00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离不开做题,233网校特整理了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供大家练习!另外,大家可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进安全工程师学习群,一起备考学习!2020年备考指导>>

202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二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aqapp.png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被加工的金属材料处于红热状态(锻造温度范围内),通过锻造设备对金属施加的冲击力或静压力,使金属产生塑性变形而获得预想的外形尺寸和组织结构的锻件。此种工艺称为( )。

A.热锻

B.温锻

C.冷锻

D.灼锻

参考答案:A

【解析】锻造可分为热锻、温锻和冷锻。热锻指被加工的金属材料处于红热状态(锻造温度范围内)。通过锻造设备对金属施加的冲击力或静压力,使金属产生塑性变形而获得预想的外形尺寸和组织结构。

2.不属于锅炉正常运行中监督调节范围的是( )。

A.锅炉水位

B.锅炉气压

C.烟气流速

D.燃烧状态

参考答案:C

【解析】锅炉正常运行中的监督调节主要有:锅炉水位的监督调节;锅炉气压的监督调节;气温的调节;燃烧的监督调节;排污和吹灰。

3.泄漏应急处理,是指化学品泄漏后现场可采用的简单有效的应急措施、注意事项和消除方法,不包括的是( )。

A.消除方法

B.节能措施

C.应急人员防护

D.应急行动

参考答案:B

【解析】泄漏应急处理,是指化学品泄漏后现场可采用的简单有效的应急措施、注意事项和消除方法,包括:应急行动、应急人员防护、环保措施、消除方法等内容。

4.干燥按其热量供给湿物料的方式,可以分为( )等。

A.对流干燥和辐射干燥

B.厢式干燥和气流干燥

C.常压干燥和减压干燥

D.间歇式干燥和连续式干燥

参考答案:A

【解析】干燥按其热量供给湿物料的方式,可分为传导干燥、对流干燥、辐射干燥和介电加热干燥。

5.粉尘通过过滤介质受阻,而将固体颗粒物分离出来的方法是( )。

A.静电法

B.吸附法

C.袋滤法

D.洗涤法

参考答案:C

【解析】袋滤法是粉尘通过过滤介质受阻,而将固体颗粒物分离出来的方法。

6.“外防护三原则”不包括( )。

A.时间防护

B.距离防护

C.屏蔽防护

D.粒子防护的安全需要

参考答案:D

【解析】外照射防护的基本方法有时间防护、距离防护和屏蔽防护,通称“外防护三原则”。

7.《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规定,标线应与标志相配合,所选标线材料应具有良好的( )。

A.反光性、防滑性及耐久性

B.平整性、粗糙性及耐久性

C.反光性、粗糙性及平整性

D.防滑性、粗糙性及反光性

参考答案:A

【解析】交通标线包括各种路面标线、导向箭头、突起路标等。标线应与标志相配合,所选标线材料应具有良好的反光性、防滑性及耐久性。

8.在还原反应过程的安全措施中,车间内的电气设备必须符合防爆要求,厂房通风要好,且应采用轻质屋顶,设置天窗或风帽,使氢气易于逸出,尾气排放管要高出屋脊( )m以上并设阻火器。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解析】在还原反应过程的安全措施中,车间内的电气设备必须符合防爆要求,厂房通风要好,且应采用轻质屋顶,设置天窗或风帽,使氢气易于逸出,尾气排放管要高出屋脊2 m以上并设阻火器。

9.( )装置是一种非重闭式泄压装置,由进口静压使爆破片受压爆破而泄放出介质,以防止容器或系统内的压力超过预定的安全值。

A.易熔塞

B.安全阀

C.爆破帽

D.爆破片

参考答案:D

【解析】爆破片装置是一种非重闭式泄压装置,由进口静压使爆破片受压爆破而泄放出介质,以防止容器或系统内的压力超过预定的安全值。它与安全阀相比,具有结构简单、泄压反应快、密封性能好、适应性强等特点。

10.牵引特快旅客列车的机车,应分别向车辆的空气制动装置和空气弹簧等其他装置提供( )。

A.电源

B.热源

C.风源

D.能源

参考答案:C

【解析】电力机车须装设列车运行监控记录装置,其中客运机车还应加装轴温报警装置;牵引特快旅客列车的机车,应分别向车辆的空气制动装置和空气弹簧等其他装置提供风源。

剩余75道题可进入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包下载查看!

jishu.png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233网校APP就够了!

aqapp.png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试题在线模考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