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真题

2021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前真题练(10.2)

来源:233网校 2021-10-02 00:00:01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商业银行的金融工具账户和交易账户两大类。其中,银行账户中的项目通常按()计价。

A.历史成本

B.模型定价

C.市场价格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账户中的项目通常按历史成本计价;交易账户中的项目通常按市场价格计价。

2、对商业银行来说,拨备覆盖率的含义是()。

A.贷款损失准备/(次级类贷款+可疑类贷款+损失类贷款)

B.贷款损失准备/无风险的不良贷款

C.贷款损失准备/各项贷款余额

D.(一般准备+专项准备+特种准备)/各级贷款余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是指贷款损失准备与不良贷款余额之比,即拨备覆盖率=[(一般准备+专项准备+特种准备)/(次级类贷款+可疑类贷款+损失类贷款)]x100%。

3、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监事会履行监督评价职责事项的是()

A.监督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在风险管理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

B.监督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在资本管理和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管理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C.监督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加强风险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所做的相关工作

D.监督商业银行和风险管理部门在风险管理中的工作情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监事会应当监督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在市场风险管理方面的履职情况。

4、下列商业银行客户中,最合适采用专家判断法进行信用评级的是()

A.已上市的中型企业

B.刚由事业单位改制而成的企业

C.财务制度健全的小型企业

D.即将上市的大型企业集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家判断法即专家系统,是商业银行在长期经营信贷业务、承担信用风险过程中逐步发展并完善起来的传统信用分析方法。专家系统是依赖高级信贷人员和信贷专家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和丰富经验,运用各种专业性分析工具,在分析评价各种关键要素基础上依据主观判断来综合评定信用风险的分析系统。一般而言,专家系统在分析信用风险时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1)与借款人有关的因素声誉、杠杆、收益波动性;(2)与市场有关的因素经济周期、宏观经济政策、利率水平。

5、商业银行完善的()和有效的内部控制是有效防范和控制操作风险的前提。

A.管理法治建设

B.公司治理结构

C.风险管理技术

D.风险控制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是商业银行有效防范和控制操作风险的前提。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