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预测(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1-10 09:39:00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适用教材应为2019版(中国金融出版社),为方便考生备考,取得理想成绩,学霸君总结法律法规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经济周期

经济周期是指经济处于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周期性出现的经济扩张与经济紧缩交替更迭、循环往复的一种现象。

经济周期分为四个阶段:繁荣、衰退、萧条和复苏。一般来说,银行业的整体经营状况与经济周期相一致。

2、宏观经济发展目标

宏观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一般包括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

3、经济结构

经济结构是指从不同角度考察的国民经济构成,一般包括:产业结构、地区结构、城乡结构、产品结构、所有制结构、分配结构、技术结构、消费投资结构等。经济结构对商业银行既有直接影响.也有间接影响。

4、产业结构

国民经济可分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

第一产业是指农、林、牧、渔业;

第二产业是指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第三产业是指除第一产业、第二产业以外的其他行业。

第三产业所占比重低是我国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在银行业务中占比低的重要原因。

5、消费投资结构

从支出角度来看,GDP由消费、投资和净出口三大部分构成。值得注意的是,私人购房支出属于投资中的固定资本形成,不属于私人消费。

6、行业的市场结构特征分析

根据行业市场结构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完全竞争行业、垄断竞争行业、寡头垄断行业、完全垄断行业。

7、行业生命周期分析

行业的生命周期分为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四个阶段。

8、影响行业兴衰的主要因素

影响行业兴衰的因素主要有技术进步、政府政策、行业组织创新、社会变化和经济全球化。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大纲|2020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大纲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r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金融从业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