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基金子公司产品

来源:233网校 2023-05-22 00:55:11

(1)基金子公司业务类型

组合投资业务

指基金子公司与市场排名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合作,以组合投资的形式投资于表现优异的各类定制化产品,或通过委托管理、聘请投资顾问等形式运作,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手段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额回报。

优势:①流动性良好。投资规模可随时调整,使于资金的流动性管理

②适配性良好,可通过投资于不同类型的子基金(如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量化投资基金等)实现资金在不同市场间的灵活配置;

③可进行策略回顾和业绩考核;

④通过定期对不同的子基金或基金经理进行业绩考核和策略回顾,结合业绩情况和市场变化调整投资策略、替换子基金或基金经理。

资产证券化业务

指基金子公司以特定基础资产或资产组合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结构化安排进行信用分层,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业务活动。

基础资产:企业应收款、信贷资产(房贷资产、汽车贷款资产、信用卡类贷款资产、对公贷款资产等)、基础设施收益权等财产权利和商业物业等不动产财产等。

资本市场类业务

指基金子公司通过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参与资本市场(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等)上市公司的股票定向增发、股票质押融资等投资机会。

债权类投资产品

指基金子公司通过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在融资企业提供足值担保(企业集团保证担保、土地使用权抵押、在建工程抵押、优质股权质押等)的情况下,以债权方式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好收益、资信优良且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相关企业或优质项目。

(2)基金子公司产品特征:①产品参与人数适中;②开展组合投资业务的优势大(市场覆盖全面,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风险资本占用较低。)

(3)基金子公司产品投资注意事项:①充分了解产品发行人的情况;②了解产品类型和风险收益特征;③了解产品的风险管理措施;④确定资金最终流向和投资标的物;⑤解信息披露方式和项目进展情况。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