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泡沫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4 07:14:59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七章 泡沫灭火系统

1、[2015年单选题]新建一个内浮顶原油储罐,容量为6000m3,采用中倍数泡沬灭火系统时,宜选用()泡 沬灭火系统。

A.固定

B.移动

C.半固定

D.半移动

参考答案:A

2、[2015年单选题]泡沫灭火系统按系统结构可分为固定泡沫灭火系统、半固定泡沫灭火系统、移动泡沫灭 火系统、移动泡沬灭火系统。半固定灭火系统是指()。

A.采用泡沬枪、固定泡沫设置和固定消防水泵供应泡沫混合液的灭火系统

B.泡沬产生器和部分连接管道固定,采用泡沬消防车或机动消防泵,用水带供应泡沬混 合液的灭火系统

C.泡沫产生器部分连接管道连接,固定消防水泵供应泡沬混合液的灭火系统

D.采用泡沬枪,泡沬液由消防车供应,水由固定泊防水泵供应的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3、[2015年单选题]某储罐区有4个固定顶轻柴油储罐,单罐容积2000m3,设置了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该泡沫灭火系统的设计保护面积应按()确定。

A.储罐罐壁与泡沫堰板间的环形面积

B.储罐表面积

C.储罐横截面积

D.防火堤内的地面面积

参考答案:C

4、[2015年单选题]某乙类可燃液体储罐设置固定液上喷射低倍数泡沬灭火器系统当采用环泵式泡沫比例混合器时,泡沫液的投加点应在()。

A.消防水泵的出水管上

B.消防给水管道临近储罐上

C.消防水泵的吸水管上

D.在消防水泵房外的给水管道上

参考答案:C

5、[2016年单选题]某储存汽油、轻石脑油的储罐区,采用内浮顶罐,储罐上所设置的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为12.5L/(min·㎡),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  )min。

A.25

B.30

C.40

D.45

参考答案:B

6、[2016年单选题]某石油库储罐区共有14个储存原油的外浮顶储罐,单罐容量均为100000m³,该储罐区应选用的泡沫灭火系统是(  )

A.液上喷射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B.液下喷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C.液上喷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D.液下喷射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C

7、[2016年单选题]在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中,泡沫从储罐底部注入,并通过软管浮升到燃烧液体表面进行喷放的灭火系统是( )。

A.固定式系统

B.半固定式系统

C.液下喷射系统

D.半液下喷射系统

参考答案:D

8、[2017年单选题]采用泡沫灭火系统保护酒精储罐,应选用(  )

A.抗溶泡沫液

B.水成膜泡沫液

C.氟蛋白泡沫液

D.蛋白泡沫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 50151-2010)3.2.3水溶性、乙、丙类液体和其他对普通泡沫有破坏作用的甲、乙、丙类液体,以及用一套系统同时保护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甲、乙、丙类液体的,必须选用抗溶泡沫。

9、[2017年单选题]采用非吸气型喷射装置的泡沫喷淋保护非水溶性甲,乙,丙类液体时,应选用(  )

A.水成膜泡沫液或成膜氟蛋白泡沫液

B.蛋白泡沫液

C.氟蛋白泡沫液

D.抗溶性泡沫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 50151-2010)3.2.2保护非水溶性液体的泡沫-水喷淋系统、泡沫枪系统、泡沫熜系统洶沫液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

1、当采用吸气型泡沫产生装置时,可选用蛋白、氟蛋白、水成膜或成膜氟蛋白泡沫液。

2、当采用非吸气型喷射装置时,应选用水成膜或成膜氟蛋白泡沫液。

10、[2017年单选题]闭式泡沫—水喷淋系统的供给强度不应小于(  )。

A.4.5

B.6.5

C.5.0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第7.3.5条规定,闭式泡沫一水喷淋系统的供给强度不应小于6.5L/(min·m2)。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