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4 07:00:21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九章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1、[2015年单选题]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消防控制室内的设备面盘至墙的距离不应小于( )m。

A.1.5

B.3

C.2

D.2.5

参考答案:B

2、[2015年单选题]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区域报警系统应由火灾探 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报警控制器和()等组成。

A.消防应急广播

B.消防专用电话

C.气体灭火控制器

D.火灾声光警报器

参考答案:D

3、[2015年单选题]在某商业建筑的疏散走道上设置的防火卷帘,其联动控制程序应是( )。

A.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8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B.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8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C.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5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D.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距楼板面1.5m处;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动作后,防火卷帘下降至楼板面

参考答案:A

4、[2015年单选题]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形式可分为区域报警系统、集中报警系统和( )。

A.消防联动报警系统

B.火灾探测报警系统

C.控制中心报警系统

D.集中区域报警系统

参考答案:C

5、[2015年单选题]感烟灭火探测器是响应悬浮在空气中的燃烧和(或)热解产生的固体或液体微粒的探测器,可分为离子感烟、红外光束感烟、吸气型和()等探测器。

A.火焰探测

B.光电感烟

C.光纤感烟

D.缆式线性探测

参考答案:B

6、[2015年单选题]某商业综合体建筑,其办公区、酒店区、商业区分别设置消防控制室,并将办公区的消 防控制室作为主消防控制室,其他两个作为分消防控制室。下列关于各分消防控制室内的消 防设备之间的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不可以相互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不应互相控制

B.不可以相互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但应互相控制

C.可以相互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也应互相控制

D.可以相互传输、显示状态信息,但不应互相控制

参考答案:D

7、[2015年单选题]对于可能散发可燃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的场所,可燃气体探测器应设置在被保护空间 的()。

A.下部

B.中间部位

C.中间部位或下部

D.顶部

参考答案:D

8、[2015年单选题]某设置中有中央空调送风系统的建筑,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的点型火灾探测器至空调送风口和多孔送风顶棚孔口边缘的水平距离,分别不应小于().

A.1.2,1.0

B.2.0,1.0

C.1.0,1.5

D.1.5,0.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点型探测器至空调送风口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m,并宜接近回风口安装。探测器至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

9、[2015年单选题]用于保护1kV及以下的配电线路的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其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的布置方式应采用()

A.非接触式

B.独立式

C.接触式

D.脱开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应设置在电缆接头、端子、重点发热部件等部位。保护对象为1000V及以下的配电线路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应采用接触式设置。保护对象为1000V以上的供电线路,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宜选择光栅光纤测温式或红外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光栅光纤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应直接设置在保护对象的表面。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10、[2016年单选题]在有结构梁突出的顶棚上设置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当梁间净距小于(  )m时,可忽略梁对探测器保护面积的影响。

A.2

B.3

C.4

D.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有结构梁突出的顶棚上设置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当梁间净距小于1m时,可忽略梁对探测器保护面积的影响。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