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防排烟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5 07:06:46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十章 防排烟系统

1、[2015年单选题]下列关于自然排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建筑面积为800m2的地下停车库可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B.采用自然排烟的场所可不划分防烟分区

C.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不应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D.建筑高度小于50m的公共建筑,宜优先考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参考答案:C

2、[2015年单选题]下列关于高层建筑中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地下室的楼梯间和地上部分的防烟楼梯间均需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时,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宜分别独立设置

B.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公共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

C.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住宅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D.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工业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

参考答案:C

3、[2016年单选题]下列建筑中,当其楼梯间的前室或合用前室采用敞开阳台时,楼梯间可不设置 防烟系统的是(  )。

A.建筑高度为68m的旅馆建筑

B.建筑高度为52m的生产建筑

C.建筑高度为81m的住宅建筑

D.建筑高度为52m的办公建筑

参考答案:C

4、[2016年单选题]自然排烟是利用火灾烟气的热浮力和外部风压等作用,通过建筑物的外墙或屋顶开口讲烟气排至室外的排烟方式。下列关于自然排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自然排烟窗的开启方向应采用上悬外开式

B.具备自然排烟条件的多层建筑,宜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C.排烟窗应设置在建筑排烟空间室内净高的1/2以上

D.排烟口的排放速率主要取决于烟气的厚度和温度

参考答案:A

5、[2016年单选题]下列厂房或仓库中,按规范应设置防排烟设施的是( )。

A.每层建筑面积为1200㎡的2层丙类仓库

B.丙类厂房内建筑面积为120㎡的生产监控室

C.建筑面积为3000㎡的丁类生产车间

D.单层丙类厂房内长度为35m的疏散走道

参考答案:A

6、[2017年单选题] 根据防排烟系统的联动控制设计要求,当(  )时,送风口不会动作。

A.同一防护区内一只火灾探测器和一只手动报警按钮报警

B.联动控制器接收到送风机启动的反馈信号

C.同一防护区内两只独立的感烟探测器报警

D.在联动控制器上手动控制送风口开启

参考答案:B

7、[2017年单选题]采用t2火模型描述火灾发展过程时,装满书籍的厚布邮袋火灾是(  )t2火

A.超快速

B.中速

C.慢速

D.快速

参考答案:D

8、[2017年单选题]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启动后,按照余压值从大到小排列,排序正确的是(  )

A.走道、前室、防烟楼梯间

B.前室、防烟楼梯间、走道

C.防烟楼梯间、前室、走道

D.防烟楼梯间、走道、前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压的有关规定及计算方法。机械加压送风机的全压,除计算最不利管道压头损失外,尚应有余压。机械加压送风量应满足走廊至前室至楼梯间的压力呈递增分布,余压值应符合下列要求:①前室、合用前室、消防电梯前室、封闭避难层(间)与走道之间的压差应为25~30Pa。②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与走道之间的压差应为40~50Pa。③当系统余压值超过最大允许压力差时应采取泄压措施。为了促使防烟楼梯间内的加压空气向走道流动,发挥对着火层烟气的阻挡作用,因此要求在加压送风时,防烟楼梯间的空气压力大于前室的空气压力,而前室的空气压力大于走道的空气压力。故选项C正确。

9、[2017年单选题]净空高度不大于6.0m的民用建筑采用自然排烟的防烟分区内任一点至最近排烟窗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m

A.20

B.35

C.5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 51251-2017)4.3.2 防烟分区内自然排烟窗(口)的面积、数量、位置应按本标准第4.6.3条规定经计算确定,且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自然排烟窗(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当工业建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时,其水平距离尚不应大于建筑内空间净高的2.8倍;当公共建筑空间净高大于或等于6m,且具有自然对流条件时,其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7.5m。

10、[2017年单选题]下列民用建筑的场所或部位中,应设置排烟设置的是()

A.设置在二层,房间建筑面积为50㎡的歌舞娱乐放映的游艺场所

B.地下一层的防烟楼梯间前室

C.建筑面积120㎡的中庭

D.建筑内长度为18m的疏散走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民用建筑的下列场所或部位应设置排烟设施:①设置在一~三层且房间建筑面积大于100m2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设置在四层及以上楼层、地下或半地下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②中庭;③公共建筑内建筑面积大于100m2且经常有人停留的地上房间;④公共建筑内建筑面积大于300m2且可燃物较多的地上房间;⑤建筑内长度大于20m的疏散走道。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