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1-07-25 07:14:36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

第十一章 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1、[2015年单选题]某高度为120m的高层办公建筑,其消防应急照明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低于()min。

A.90

B.20

C.30

D.60

参考答案:A

2、[2015年单选题]下列场所中,应在疏散走道和主要疏散路径的地面上增设能保持视觉连续的疏散指示标志的是()。

A.总建筑面积为6000m2的展览厅

B.座位数为1200个的剧场

C.总筑面积为500m2的电子游艺厅

D.总建筑面积为500m2的地下超市

参考答案:C

3、[2016年单选题]下列建筑中的消防应急照明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按1.0h设置,其中不符 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医疗建筑、老年人建筑

B.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00㎡的商业建筑

C.建筑高度大于于100m的住宅建筑

D.总建筑面积大于干20000㎡的地下汽车库

参考答案:C

4、[2017年单选题]大学生集体宿舍楼疏散走道内设置的疏散照明,其地面水平照度不应低于(  )lX

A.3.0

B.1.0

C.5.0

D.10.0

参考答案:A

5、[2017年单选题]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不包括()

A.分配电装置

B.应急照明控制器

C.输入模块

D.疏散指示灯具

参考答案:C

6、[2018年单选题]某地铁地下车站,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由一台应急照明控制器、2台应急照明电箱和 50 只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组成。现有3只消防应急灯具损坏需要更换,更换消防应急灯具可选类型()。

A.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

B.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

C.自带电源非集中控制型

D.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

参考答案:A

7、[2018年单选题]某小型机场航站楼,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由1台消防应急照明控制器、1台应急照明集中电源、3台应急照明分配点装置和100只消防应急灯具组成。当应急照明系统由正常工作状态转为应急状态时,发出应急转换控制信号,但消防应急灯具未点亮。据此,可以排除的故障原因是( )。

A.消防应急灯具电池衰减无法保证灯具转入应急工作

B.应急照明控制器未向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发出联动控制信号

C.系统内应急照明分配电源未转入应急输出

D.系统内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未转入应急输出

参考答案:A

8、[2019年单选题]某商场设置了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灯具采用自带蓄电池电源供电。关于系统组成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和自带电源型灯具及相关附件组成

B.该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急照明配电箱和自带电源型灯具及相关附件组成

C.该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和自带电源型灯具及相关附件组成

D.该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自带电源型灯具及相关附件组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灯具,由应急照明控制器集中控制并显示其工作状态。

题目中应急照明为自带蓄电池供电方式的集中控制型系统,有应急照明控制器、应急照明配电箱及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灯具组成。故选B

9、[2019年单选题]某大型KTV场所设置了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该场所下列消防应急灯具的选型中,正确的是()

A.主要疏散通道地面上采用自带电源A型地埋式标志灯

B.采用的地埋式标志灯的防护等级为IP65

C.净高3.3m的疏散走道上方采用小型标志灯

D.楼梯间采用蓄光型指示标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 51309-2018) 3.2.1灯具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

1.设置在距地面8m及以下的灯具的电压等级及供电方式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选择A型灯具;2)地面上设置的标志灯应选择集中电源A型灯具;3)未设置消防控制室的住宅建筑,疏散走道、楼梯间等场所可选择自带电源B型灯具。A错误;

2.灯具及其连接附件的防护等级应符合下列规定: 1)在室外或地面上设置时,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7; B错误;

室内高度小于3.5m的场所,应疏散方向增设指向安全出口或疏散门的方向指示灯具。C正确;

3.2.9方向标志灯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有维护结构的疏散走道、楼梯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设置在走道、楼梯两侧距地面、梯面高度1m以下的墙面、柱面上;

2)当安全出口或疏散门在疏散走道侧边时,应在疏散走道上方增设指向安全出口或疏散门门的方向标志灯; 楼梯间不应采用蓄光型指示标志D错误。

10、[2019年单选题]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通指示系统灯具采用集中电源供电方式时,正确的做法是()。

A.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仅为灯具提供蓄电池电源

B.应急照明控制器直接控制灯具的应急启动

C.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不直接连锁控制消防应急灯具的工作状态

D.应急照明控制器通过应急照明集中电源连接灯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标准》(GB50229-2019)中第5.3.5条规定, 主厂房煤仓间带式输送机层应采用耐火极限不小于1.00h的防火隔墙与其他部位隔开,隔墙上的门均应采用乙级防火门。故本题选C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精编资料免费领

消防技术实务历年真题.pn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学习app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科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