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2023年真题打卡(第16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2-08 10:21:20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关于机械加压送风机的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

A.送风机的进风口宜设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下部

B.送风机的进风口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在同一面上水平布置时,两者边缘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20m

C.在送风机进风管上安装电动风阀时,应采取发生火灾时阀门自动关闭的措施

D.送风机的进风口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在同一面上竖向布置时,送风机的进风口应设置在排烟机出风口的下方两者边缘最小垂直距离不应小于6m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3.3.5 机械加压送风风机宜采用轴流风机或中、低压离心风机,其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2 送风机的进风口宜设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下部。A正确3送风机的进风口不应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设在同一面上。当确有困难时,送风机的进风口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应分开布置,且竖向布置时,送风机的进风口应设置在排烟出口的下方,其两者边缘最小垂直距离不应小于6.0m;水平布置时,两者边缘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20.0m。BD正确6 当送风机出风管或进风管上安装单向风阀或电动风阀时,应采取火灾时自动开启阀门的措施。C错误,符合题意

考察考点:第3章>第11节>防烟排烟系统的设计及系统组件的设置

2、[单选题]关于自然排烟窗有效排烟面积的计算要求,正确的是(   )。

A.采用百叶窗时,应按窗的有效开口面积的70%计算

B.采用推拉窗时,应按拉开后的实际开启面积计算C.屋顶采用平推窗时,应按窗的1/4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

D.外墙采用平推窗时,应按窗的1/2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 GB51251-2017 4.3.5 除本标准另有规定外,自然排烟窗(口)开启的有效面积尚应符合下列规定:

3 当采用推拉窗时,其面积应按开启的最大窗口面积计算。B正确

4 当采用百叶窗时,其面积应按窗的有效开口面积计算。A错误。

5 当平推窗设置在顶部时,其面积可按窗的1/2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且不应大于窗面积。C错误.

6 当平推窗设置在外墙时,其面积可按窗的1/4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且不应大于窗面积。D错误.

考场考点:第3章>第11节>防烟排烟系统的设计及系统组件的设置

3、[单选题]办公建筑电气竖井内设置应急照明配电箱的防护等级至少为 (   )

A.IP33

B.IP65

C.IP54

D.IP34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3.7 灯具采用自带蓄电池供电时,应急照明配电箱的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急照明配电箱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选择进、出线口分开设置在箱体下部的产品;

2)在隧道场所、潮湿场所,应选择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的产品,在电气竖井内,应选择防护等级不低于IP33的产品。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12节>系统设计

4、[单选题]某商业综合体部分防火分区需要借用相邻防火分区疏散,综合体设置了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该系统自动应急启动的触发信号是 (  )

A.被借用防火分区的火灾报警区域信号

B.火灾探测器的火灾报警信号

C.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火灾报警信号

D.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的火灾报警输出信号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任一被借用防火分区发生火灾时,消防联动控制器或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应发出该被借用防火分区的火灾报警区域信号,此火灾报警区域信号应作为借用该防火分区疏散的防火分区内相应标志灯改变指示状态的触发信号(A正确),由应急照明控制器按相邻防火分区不可借用工况条件对应的散指示方案控制该防火分区内相应标志灯改变指示状态。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12节>系统设计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