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2023年真题打卡(第18天)

来源:233网校 2024-02-05 13:53:01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下列建筑中,其室内消火栓系统可不设置消防水泵接合器的是()。

A.建筑高度为25m、每层建筑面积为1000㎡的5层制衣厂房

B.建筑高度为25m、每层建筑面积为1000㎡的6层家具仓库

C.建筑高度为28m、每层建筑面积为600㎡的10层住宅

D.建筑高度为16m、每层建筑面积为300㎡的4层办公建筑

D
参考解析:8.1.12 下列建筑应设置与室内消火栓等水灭火系统供水管网直接连接的消防水泵接合器,且消防水泵接合器应位于室外便于消防车向室内消防给水管网安全供水的位置:

1 设置自动喷水、水喷雾、泡沫或固定消防炮灭火系统的建筑;

2 6层及以上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的民用建筑;C要设置,D可不设置

3 5层及以上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的厂房;A要设置

4 5层及以上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的仓库;B要设置

5 室内消火栓设计流量大于10L/s且平时使用的人民防空工程;

6 地铁工程中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的建筑或场所;

7 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的交通隧道;

8 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的地下、半地下汽车库和5层及以上的汽车库;

9 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建筑面积大于10000㎡或3层及以上的其他地下、半地下建筑(室)。

2、根据国家现行标准《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GB50160),石化企业的平面布置方案错误的是()。

A采用架空电力线路进出厂区的总变电所布置在厂区边缘

B全厂性的高架火炬布置在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C储罐中心与最近的消防车道之间的距离为120m

D液化烃灌装站布置在厂区边缘,并设围墙独立成区

C
参考解析:液化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的罐区内,任何储罐的中心距至少2条消防车道的距离均不应大于120m;当不能满足此要求时,任何储罐中心与最近的消防车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80m,且最近消防车道的路面宽度不应小于9m。

3、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关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A高层建筑应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

B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坡度不宜大于5%

C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应至少沿建筑的一条长边布置

D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范围内的裙房进深不应大于4m

B
参考解析: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应符合下列规定:

4 场地应与消防车道连通,场地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5m,且不应大于10m,场地的坡度不宜大于3%。

4、在系统安全工程中,关于事故树分析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事故树分析法是把系统可能发生的某种事故与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原因之间的逻辑关系用树形图表示

B.所有基本事件都发生时顶事件才会发生

C.事故树分析法先从事故开始,逐层次向下演绎

D.对于火灾事故,可通过事故树分析,经过中间联系环节,将潜在原因和最终事故联系起来

B
参考解析:事故树分析法是一-种演绎推理法。这种方法把系统可能发生的某种事故与导致事故

发生的各种原因之间的逻辑关系用一种称为事故树的树形图表示(A选项正确),通过对事故树的定性与定量分析,找出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确定安全对策提供可靠依据。

事故树分析法是具体运用运筹学原理,对事故原因和结果进行逻辑分析的方法。事故树分析法先从事故开始,逐层次向下演绎,将全部出现的事件用逻辑关系连成整体,对可能导致事故的各种因素及相互关系做出全面、系统、简明和形象的描述。C选项正确。

对于火灾事故,可通过事故树分析,经过中间联系环节,将潜在原因和最终事故联系起来。D选项正确。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