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2023年真题打卡(第19天)

来源:233网校 2024-02-05 13:53:02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关于汽车加油加气合建站站区内道路的设置,错误的是()。

A.站内道路的转弯半径按行驶车型确定

B.加油加气作业区内的道路为沥青地面

C.单车道的宽度为5m

D.道路的坡度为8%,坡向站外

B
参考解析:5.0.2 站区内停车位和道路应符合下列规定:

1 站内车道或停车位宽度应按车辆类型确定。CNG加气母站内单车道或单车停车位宽度不应小于4.5m,双车道或双车停车位宽度不应小于9m;其他类型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的车道或停车位,单车道或单车停车位宽度不应小于4m,双车道或双车停车位宽度不应小于6m。

2 站内的道路转弯半径应按行驶车型确定,且不宜小于9m。

3 站内停车位应为平坡,道路坡度不应大于8%,且宜坡向站外。

4 作业区内的停车场和道路路面不应采用沥青路面。

2.配电线路接头接触不良的典型故障特征不包括()。

A.接触电阻增大

B.产生高温

C.产生电弧放电

D.导体电流增大

D
参考解析:

配电线路接触不良的故障特征

配电线路的带电导体之间、带电导体与连接端子之间连接不可靠,导致接触电阻增加,在接头处产生高温,引燃周围可燃物而引发火灾;连接处的接触不良也可能产生电弧放电,电弧产生的高温引燃周边可燃物而引发火灾。

3.关于防火墙的防火构造要求,错误的是()。

A.高层厂房屋顶承重结构的耐火极限低于1.00h时,防火墙应高出屋面0.5m以上

C.多层厂房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0.50h时,防火墙应高出屋面0.5m以上

C.建筑外墙采用难燃性墙体时,防火墙应凸出墙体外表面0.3m以上

D.建筑外墙采用可燃性墙体时,防火墙应凸出墙体外表面0.4m以上

C
参考解析: 防火墙应从楼地面基层隔断至梁、楼板或屋面板的底面基层。当高层厂房(仓库)屋顶承重结构和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1.00h,其他建筑屋顶承重结构和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0.50h时,防火墙应高出屋面0.5m以上。

建筑外墙为难燃性或可燃性墙体时,防火墙应凸出墙的外表面0.4m以上,且防火墙两侧的外墙均应为宽度均不小于2.0m的不燃性墙体,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外墙的耐火极限。

4.关于自然排烟窗有效排烟面积的计算要求,正确的是()。

A.采用百叶窗时,应按窗的有效开口面积的70%计算

B.采用推拉窗时,应按拉开后的实际开启面积计算

C.屋顶采用平推窗时,应按窗的1/4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

D.外墙采用平推窗时,应按窗的1/2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

B
参考解析:4.3.5 除本标准另有规定外,自然排烟窗(口)开启的有效面积尚应符合下列规定: 3 当采用推拉窗时,其面积应按开启的最大窗口面积计算。

4 当采用百叶窗时,其面积应按窗的有效开口面积计算。

5 当平推窗设置在顶部时,其面积可按窗的1/2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且不应大于窗面积。

6 当平推窗设置在外墙时,其面积可按窗的1/4周长与平推距离乘积计算,且不应大于窗面积。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