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12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2-01 11:12:42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某城市综合体交通枢纽中心地下一层为长途汽车站和高铁站,地下二层为地铁站及出租车候车厅该枢纽中心做法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火通用规范》 (GB 55037) 的是(     )。

A.地铁交通站物业管理办公室内的墙壁采用石膏板

B.长途客运站候车厅的顶棚采用铝箔玻璃钢复合板

C.高铁站与长途汽车站换乘厅的墙壁张贴聚苯乙烯中心板

D.地铁站与出租车候车厅换乘通道的墙壁安装PVC塑料护墙板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建筑防火通用规范》 GB55037-20226.5.6 下列场所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时,室内装修材料不应使用易燃材料、石棉制品、玻璃纤维、塑料类制品,顶棚、墙面、地面的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均应为A级:1 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铁路车站的进出站通道、进出站厅、候乘厅2 地铁车站、民用机场航站楼、城市民航值机厅的公共区:3 交通换乘厅、换乘通道。

石膏板燃烧性能为A级铝箔玻璃钢复合板、聚苯乙烯中心板、PVC塑料护墙板为B1级。所以A选项正确,BCD选项错误。

考察考点:第2章>第6节>建筑内部装修

2、[单选题]某医院进行局部改造施工,电焊工张某负责改造工程中的焊接作业。根据现行国家标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GB/T 40248) ,下列工作内容不属于张某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是(   )。

A.按照制度规定办理动火作业审批手续

B.清除周围可燃物质,落实作业现场的消防安全措施

C.发生火灾立即报火警,并实施扑救

D.检测医院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确保功能完好有效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9电气焊工、电工、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操作人员职责5.9.1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履行审批手续,A选项正确5.9.2落实相应作业现场的消防安全措施,保障消防安全,,B选项正确5.9.3发生火灾后应立即报火警,实施扑救,C选项正确D选项属于自动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人员的职责

考场考点:第5章>第2节>人员密集场所

3、[单选题]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仅配有1名注册消防工程师并开展了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救援机构对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人员可采取的处罚措施不包括  (   )

A.责令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改正

B.对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处警告

C.对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D.对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六十九条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不具备从业条件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或者出具虚假文件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考察知识点:第1章>第1节>法律责任

4、[单选题]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信息化产业园中既有公共建筑改造方案进行消防论证,在计算建筑高度时可不考虑的影响因素是(   )

A.屋面辅助用房的建筑面积

B.屋面形式

C.地下室的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

D.建筑室外设计地面高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仅住宅需要考虑C选项因素,C错误

考察知识点:第4章>第2节>建筑火灾风险评估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