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09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10:08:01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净资产业务核算科目的有(   )。

A.累计盈余

B.权益法调整

C.财政应返还额度

D.专用基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事业单位的资产。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如果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之间的双向沟通不充分,同时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下列注册会计师可能采取的措施中,不恰当的是(   )。

A.就采取不同措施的后果征询法律意见

B.在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中增加关键审计事项部分

C.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解除业务约定

D.与被审计单位外部的在治理结构中拥有更高权力的组织或人员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之间的双向沟通不充分,并且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注册会计师可以采取下列措施:(1)根据范围受到的限制发表非无保留意见(选项B错误);(2)就采取不同措施的后果征询法律意见(选项A正确);(3)与第三方(如监管机构)、被审计单位外部的在治理结构中拥有更高权力的组织或人员(如企业的业主,股东大会中的股东)或对公共部门负责的政府部门进行沟通(选项D正确);(4)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解除业务约定(选项C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3小时,固定制造费用的标准成本为6元,企业生产能力为每月生产产品400件。2020年3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350件,发生固定制造成本2250元,实际工时为1100小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3月份公司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      )元。

A.100

B.150

C.200 

D.3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产量实际工时一实际产量标准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100-350 ×3)×6/3=1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诉讼时效中止事由的是(   )。

A.权利人申请强制执行

B.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

C.义务人请求延期履行

D.权利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属于诉讼时效的中断事由。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以下关于国际重复征税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包括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和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两种类型

B.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

C.所得或收益的国际化是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

D.国际重复征税问题将长期地普遍存在于国际税收活动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包括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和税制性国际重复征税三种类型;选项B:国际税收中所指的国际重复征税一般属于法律性国际重复征税;选项C:纳税人所得或收益的国际化和各国所得税制的普遍化是产生国际重复征税的前提条件,各国行使税收管辖权的重叠是国际重复征税的根本原因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国内汽车制造厂对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抱着乐观态度,除继续生产中等档次的车种外,在2012年开始生产高端越野车,希望吸引国内市场的高端消费者。这种做法属于(    )。

A.市场渗透    

B.市场细分   

C.工业细分

D.产品分散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的做法属于价值细分。这一点存在于大多数市场中,价值可定义为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与产品价格的权衡结果。因此,许多商品和服务有溢价高质量细分、中等价格细分和低价格细分。在市场当中,时尚和质量差异可能超过价格的变化。在某些市场当中(如汽油市场),微小的价格变动并不会引起购买者满意度的变化。价值细分属于市场细分的一种。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