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10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19:57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考前资料快速领>>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应当终止确认相关金融资产的有(   )。

A.企业以不附追索权方式出售金融资产

B.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协议,在约定期限结束时按当日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回购

C.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人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但从合约条款判断,该看跌期权是一项深度价外期权

D.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但从合约条款判断,该看跌期权是一项深度价内期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终止确认金融资产的情形包括:(1)企业以不附追索权方式出售金融资产;(2)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协议,在约定期限结束时按当日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回购;(3)企业将金融资产出售,同时与买入方签订看跌期权合约(即买入方有权将该金融资产返售给企业),但从合约条款判断,该看跌期权是一项深度价外期权(即期权合约条款的设计使得金融资产的买方极小可能会到期行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执行业务提供的保证程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鉴证业务提供高水平保证

B.合理保证是高水平的保证、有限保证是中等水平的保证

C.代编财务信息提供有限保证

D.合理保证业务风险较低,有限保证业务风险较高

参考答案:D

选项A错误,鉴证业务可能提供合理保证也可能提供有限保证,有限保证不属于高水平保证。选项B错误,有限保证是低于高水平的保证,是有意义水平的保证,不是中等水平的保证。选项C错误,代编财务信息属于相关服务,不提供保证程度。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式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现金返回线水平为9000元。现金存量的下限为3500元,公司财务人员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3000元时,转让6000元的有价证券

B.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7000元时,转让2000元的有价证券

C.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14000元时,购买5000元的有价证券

D.当持有的现金余额为22000元时,购买2000元的有价证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H=3R-2L,所以H=3×9000-2×3500=20000(元),当现金余额为7000元和14000元时,均介于3500元到20000元之间,不必采取任何措施。当现金余额为3000元时,低于现金存量下限3500元,存在现金短缺,需要转让6000元的有价证券,使得现金存量达到现金返回线9000元的水平。当现金余额为22000元时,高于现金存量上限20000元,存在现金多余,需要购买13000元的有价证券,使得现金存量达到现金返回线9000元的水平。所以选项B、C、D不正确,选项A正确。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诉讼时效期间届满的法律后果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当事人在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起诉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B.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义务人自愿履行了义务后,可以以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为由主张恢复原状

C.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义务的,不受诉讼时效限制

D.当事人约定延长诉讼时效期间的,人民法院不予认可,但当事人约定缩短诉讼时效期间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诉讼时效期间经过,债权人的“起诉权”并不消灭;当事人超过诉讼时效后起诉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人民法院不应对诉讼时效问题进行释明及主动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进行裁判。(2)选项BC: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并不消灭实体权利(债权人的债权并不消灭);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义务的,不受诉讼时效的限制;义务人履行了义务后,又以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为由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3)选项D:当事人违反法律规定,约定延长或者缩短诉讼时效期间、预先放弃诉讼时效利益的,人民法院不予认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税务行政诉讼不适用的原则是(   )。

A.合法性审查原则

B.起诉不停止执行原则

C.调解原则

D.税务机关负责赔偿的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税收行政管理权是国家权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务机关无权依自己意愿进行处置,因此,人民法院也不能对税务行政诉讼法律关系的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2019年年底,格力电器开展“再掀百亿大让利”活动,预示着空调行业新一轮的价格战开启。随后,奥克斯公司快速跟进,打出“电商+低价”的组合拳应对。上述内容体现出竞争对手能力分析中的(   )。

A.核心能力分析

B.快速反应能力分析

C.成长能力分析

D.适应变化能力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快速反应能力是分析竞争对手对其他公司的行动迅速做出反应的能力,适应变化能力是分析竞争对手对外部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本题中,当格力电器发动价格战时,“奥克斯公司快速跟进”体现的是竞争对手分析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分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