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5

来源:233网校 2020-11-05 14:16:28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及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20年1月1日,甲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20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公司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直接对外出售。2×20年5月30日,甲公司收回乙公司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并验收入库,甲公司根据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乙公司支付加工费10万元,增值税税额1.3万元,另支付消费税2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10

B.235

C.211.3

D.236.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直接出售或者是生产非应税消费品,支付的消费税计入收回物资成本。则甲公司收回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200+10+25=235(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如果识别出管理层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重大关联方交易,下列各项措施中,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的有(  )。

A.立即将相关信息向项目组其他成员通报

B.将与新识别的重大关联方交易相关的风险评估为特别风险

C.重新考虑可能存在管理层以前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其他关联方或重大关联方交易的风险

D.对新识别的重大关联方交易实施恰当的实质性程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超出正常经营过程的重大关联方交易才直接评估为存在特别风险,选项B不足以直接评估为特别风险。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以下不可以选择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

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抗癌药品

B.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批发、零售罕见病药品

C.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建或者取得的不动产

D.公立高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接受企业委托的课题研究费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应使用5%的征收率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承租乙的住房,租期未满,乙有意将该住房出售。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乙应在出售之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甲,甲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B.如果乙对甲隐瞒情况,将房屋出售给丙,甲可以主张乙、丙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C.如果甲放弃优先购买权,当丙购得该住房成为新所有人后,即使租期未满,也有权要求甲立即迁出该住房

D.如果乙的哥哥丁想要购买该住房,则甲不得主张优先购买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未在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或者存在其他侵害承租人优先购买权情形,承租人请求出租人承担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请求确认出租人与第三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选项C: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保护性看跌期权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保护性看跌期权是指购买1股股票,同时购入该股票的1股看跌期权

B.保护性看跌期权锁定了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

C.当到期日股价小于执行价格时,组合净收入=执行价格

D.当到期日股价大于执行价格时,组合净损益=-期权价格-0时点股价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当到期日股价大于执行价格时,组合净损益=到期日股价-期权价格-0时点股价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石化行业的投资成本较高,想要进入该行业需要投入大量资本,该特点主要对(  )产生影响。

A.供应者的讨价还价能力

B.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

C.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

D.替代品的替代威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因为进入石化行业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要求进入者要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所以对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影响最大。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