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28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09:55:24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量。2016年10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由甲公司于2017年2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10000台(要求为2016年生产的A产品) , 每台售价为1.52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库存A产品13 000台,单位成本为1.4万元,市场销售价格是1.4万元/台,预计销售税费为0.1万元/台。2016年年初甲公司已为该批A产品计提跌价准备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末甲公司应为该批A产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是(  )。

A.0

B.100万元

C.200万元

D.30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销售合同部分的A产品:可变现净值= ( 1.52-0.1 ) x10 000=14 200 (万元) 成本= 14x10000=14000(万元) ,不需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没有销售合同部分的A产品:可变现净值= ( 1.4-0.1 ) x3 000=3 900(万元) ,成本=1.4x3 000=4 200 (万元) , 期末存货跌价准备余额=4 200- 3 900=300 (元) ,期初已经计提跌价准备100万,当期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300- 100=200 (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审计证据可靠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影响审计证据的可靠性

B.可靠的审计证据是高质量的审计证据

C.从独立的外部来源获得的审计证据可能是不可靠的

D.内部控制薄弱时内部生成的审计证据是不可靠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 ,只有相关且可靠的审计证据才是高质量的;选项C,即使证据从独立的外部来源获得,但如果该证据是由不知情者或不具备资格者提供,也可能是不可靠的。选项D ,表述过于绝对化,内部控制薄弱时内部生成的审计证据可能不可靠。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企业持有乙企业93%的股权,共计3000万股。2019年8月 两企业决定收购甲企业所持有的乙企业全部股权,该股权每股计税基础为10元,收购日每股公允价值为12元。在收购中丙企业以公允价值为32400万元的股权以及3600万元银行存款作为支付对价,假定该收购行为符合且企业选择特殊性税务处理,则甲企业股权转让的应纳税所得额为()元。

A.300

B.600

C.5400

D.6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企业转让股权的应纳税所得额= (3000x12 - 3000x10) x3600+ (32400 + 3600) = 600 (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物权法上的物的是( ) 。

A.太阳

B.星星

C.月亮

D.海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物权法上的物具有如下特点:有体性;可支配性;在人的身体之外。选项ABC因不能为人力所支配而不属于物权法上的物。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关于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股东财富可以通过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

B.股东财富的增加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与股东投资资本的差额来衡量

C.假设债务价值不变,企业价值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相同的意义

D.假设投资资本不变,股价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同等意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假设股东投资资本和债务价值不变,企业价值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相同的意义。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售卖饼的店铺,一直以来都是以传统的方式运作。最近,公司接班人方先生希望扩张饼铺由一家主店经营模式转型为连锁店的经营模式,利用企业化的管理、主动销售的政策去争取最大的生意额。 但在进行变革时,受到几名元老的反对,公司某几个管理人员也对新管理模式的运行不适应,导致公司变革进度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该公司战略变革面临的障碍类型是( ) 。

A.组织障碍

B.私人障碍

C.心理障碍

D.文化障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几名元老的反对和某几位公司管理人员对新管理模式运行的不适应体现的是私人障碍。所以选项B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