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4

来源:233网校 2020-11-04 09:10:34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政府单位接受捐赠取得的下列资产中,不能采用名义金额计量的有( )。

 A、长期股权投资 

 B、公共基础设施 

 C、文物文化资产 

 D、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于投资和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保障性住房、文物文化资产等经管资产而言,其初始成本不能采用名义金额计量。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被审计单位在基准日前对存在缺陷的内部控制进行了整改,下列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整改后的控制运行有效,注册会计师应当得出控制有效的结论 

 B、对于运行频率为每天多次的控制,整改后控制的最少运行次数为25次,可以集中在一天  

 C、如果整改后的控制尚未运行足够长的时间,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视为内部控制在基准日存在重大缺陷  

 D、对于运行频率为每天1次的控制,整改后控制运行的最短期间为25天,且最少测试20个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A,如果被审计单位在基准日前对存在缺陷的控制进行了整改,整改后的控制需要运行足够长的时间,才能使注册会计师得出其“是否有效”的审计结论;选项B,对于运行频率为每天多次的控制,整改后控制运行的最少运行次数为25次,应当分布于涵盖多天的期间,通常不应少于15天;选项D,对于运行频率为每天1次的控制,整改后控制运行的最短期间为20天,且最少测试20个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拖船和非机动驳船按相同净吨位船舶税率的50%计征税款 

 B、吨税设置一栏定额税率 

 C、吨税按照船舶净吨位和执照期限征收 

 D、吨税由海关负责征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船舶吨税设置普通税率和优惠税率。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关于法律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但并非所有的社会关系都属于法律关系  

 B、法律规范是对法律关系的具体化  

 C、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D、法律关系以国家的强制力为保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法律规范是抽象的、在一定范围内普遍适用的,而法律关系是对特定法律规范的具体化。选项B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在业绩的财务计量指标中,下列关于经济增加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经济增加值实现了企业利益,经营者利益和员工利益的统一,激励经营者和所有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B、经济增加值是股票分析家手中的一个强有力的工具 

 C、经济增加值具有比较不同规模公司业绩的能力 

 D、经济增加值有许多和投资报酬率一样误导使用人的缺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经济增加值是绝对数指标,不便于比较不同规模公司的业绩,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乙公司是一家日用洗涤品生产企业,其在市场调研中发现,购买日用洗涤品的消费者主要是家庭主妇,而她们不太关注品牌,但是对价格非常敏感。并且乙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产品与乙公司的产品类似。在这种情况下,最适合乙公司采取的竞争战略是(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相关多元化战略 

【答案解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购买者不太关注品牌,并且对价格非常敏感,属于成本领先战略的适用条件。根据乙公司的情况,最适合采取成本领先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