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29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09:25:14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民办学校在2×19年12月7日收到一笔200万元的政府实拨补助款,要求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甲民办学校应将收到的款项确认为(  )。

A.政府补助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B.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

C.捐赠收入—限定性收入

D.捐赠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有限定用途的政府补助款应确认为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如果将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评估为高风险,注册会计师可能(  )。

A.扩大测试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的范围

B.要求被审计单位在期末实施存货盘点

C.在期末前或后实施存货监盘程序,并测试盘点日至期末发生的存货交易

D.检查购货、生产、销售的记录和凭证,以确定期末存货余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将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评估为高风险,说明存货的内部控制可信度不高,扩大对存货内部控制测试的范围、在期末前或后实施存货监盘程序以及检查购货、生产、销售的记录和凭证都可能会无效,只能要求被审计单位在期末进行盘点。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家税务总局主要职能的有(  )。

A.开展税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B.组织实施对大型企业的纳税服务和税源管理

C.办理进出口商品的税收及出口退税业务

D.具体起草税收法律法规草案及实施细则并提出税收政策建议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以上各项均属于国家税务总局主要职能。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在与乙公司订立口罩买卖合同过程中,甲公司故意隐瞒其公司产能有限,口罩需要6个月后方能交付的事实,谎称口罩可以在1周内生产完毕并交付,因此给乙公司造成损失。根据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甲公司应当承担的是(  )。

A.违约责任

B.缔约过失责任

C.侵权责任

D.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

(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

(3)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在订立合同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

(4)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A公司8前年发行了面值为1000元、期限20年的长期债券,票面利率8%。每年付息一次,目前市价为900元。则该债券到期收益率为( )。

A.8%

B.8.44%

C.9%

D.9.4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900=1000×8%×(P/A,rd,12)+1000×(P/F,rd,12)

当rd=9%时,1000×8%×(P/A,9%,12)+1000×(P/F,9%,12)=928.356(元)

当rd=10%时,1000×8%×(P/A,10%,12)+1000×(P/F,10%,12)=863.696(元)

(rd-9%)/(10%-9%)=(900-928.356)/(863.696-928.356)

解得:rd=9.44%。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2007-2013年,S公司在作为P公司最大的元器件和闪存供应商的同时,推出了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P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主要的竞争对手。P公司很想摆脱对S公司的依赖,但由于S公司在生产关键零部件方面的能力显著强于其他公司,在短期内P公司仍然离不开S公司。这一案例中,影响S公司对P公司讨价还价能力的主要因素是(  )。

A.业务

B.产品差异化程度与资产专用性程度

C.信息掌握程度

D.纵向一体化程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上游的供应者产品是高度专用化的,那么他们的顾客就将紧紧地与他们联系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供应者就拥有较强的讨价还价的能力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