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6

来源:233网校 2020-11-06 09:32:15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不必担忧结果,瞅准方向做就好。永远不要放纵自己的懒惰,去锻炼、学习、思考;永远存有精进向上的心气,不被一时的失意打倒;永远拥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心,既勇敢又乐观。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关于捐赠(预算)收入和支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捐赠预算收入指单位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取得的收入,包括现金捐赠和非现金捐赠收入

B.对单位接受捐赠的非现金资产,在预算会计中,将发生的相关税费、运输费等支出金额记入“其他支出”科目

C.对单位接受捐赠的非现金资产,在财务会计中,将发生的相关税费、运输费等支出金额计入非现金资产成本

D.单位对外捐赠现金资产的,将实际捐赠的金额,在财务会计中记入“其他费用”科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捐赠预算收入指单位接受的现金资产,选项A表述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程序中,不属于应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在实施函证程序时函证相关的特定合同条款以及是否存在背后协议

B.采用更详细的数据实施分析程序

C.针对本期较早时间发生的交易事项或贯穿于本会计期间的交易事项实施测试

D.评价被审计单位对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是否表明管理层通过操纵利润对财务信息作出虚假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D属于针对评估的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应对措施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单位2020年1月从汽车4S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一辆轿车自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注明不含增值税车价款250000元,另外由4S店对该车进行贴膜和内部精品装饰,装饰费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含税金额3000元。该单位应纳车辆购置税(  )元。

A.12650

B.25000

C.25300

D.26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7月的公开解释,装饰费不是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的组成部分。应纳车辆购置税=250000×10%=25000(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垄断协议是指排除、限制竞争的协议、决定或者其他协同行为。在认定“其他协同行为”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经营者的市场行为是否具有一致性

B.经营者之间是否进行过意思联络或者信息交流

C.经营者能否对行为的一致性作出合理解释

D.相关市场的市场结构、竞争状况、市场变化等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暂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已知某投资项目的建设期为1年,建设期的固定资产投资为800万元,增加的营运资本为300万元,经营期前4年每年的现金净流量为230万元,经营期第5年和第6年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150万元和200万元,则该项目包括建设期的静态回收期为(  )年。

A.6.15

B.5.32

C.5.15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不包括建设期的静态回收期=5+(800+300-230×4-150)/200=5.15(年),包括建设期的静态回收期=5.15+1=6.15(年)。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对于出口市场上的定价策略,有经验的出口商通常使用的定价策略是(  )。

A.定价偏高,以期获得大于国内市场的收益

B.制定使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收益水平接近的价格

C.在短期内定价较低,即使收益偏低甚至亏损也在所不惜

D.只要在抵消变动成本之后还能增加利润,就按能把超过国内市场需求量的产品销售出去的价格定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制定使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收益水平接近的价格,这种定价策略认为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没有区别。有经验的出口商通常使用这种策略,因为对他们来说,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的差别的确很小。也有一些新手和缺乏经验的出口商采用这种策略,他们对海外市场的态度是“只要有订单,我们就发货”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