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0.31

来源:233网校 2020-10-30 15:00:38

用行动开启完美,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执着守候成功,用发奋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先从预习知识点打卡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2×19年7月1日,甲公司将一项按照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固定资产。该资产在转换前的账面原价为100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800万元,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为77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转换日甲公司应借记“固定资产”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

A.7700

B.8000

C.10000

D.7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将以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固定资产,应将投资性房地产原价10000万元转入“固定资产”科目。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鉴证业务的有(  )。

A.财务报表审计

B.财务报表审阅

C.代编财务信息

D.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鉴证业务包括审计、审阅和其他鉴证业务。相关服务包括税务代理、代编财务信息、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等。所以选择AB选项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我国的企业所得税政策中,有金融企业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损失准备金税前扣除的规定。中小企业贷款,是指金融企业对年销售额和资产总额均不超过一定金额的企业贷款,该金额是(  )

A.500万元

B.1000万元

C.5000万元

D.2亿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企业贷款,是指金融企业对年销售额和资产总额均不超过2亿元的企业贷款。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债务的免除

B.无权代理的追认

C.房屋的赠与

D.委托代理的撤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房屋赠与合同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单务合同。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项目经营期为5年,预计投产第一年年初经营性流动资产需用额为50万元,经营性流动负债为15万元,投产第二年年初经营性流动资产需用额为80万元,经营性流动负债为30万元,预计以后每年的经营性流动资产需用额均为80万元,经营性流动负债均为30万元,则该项目终结期一次回收的经营营运资本为(  )万元。

A.35

B.15

C.95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一年所需经营营运资本=50-15=35(万元)

首次经营营运资本投资额=35-0=35(万元)

第二年所需经营营运资本=80-30=50(万元)

第二年经营营运资本投资额=本年经营营运资本需用额-上年经营营运资本需用额=50-35=15(万元)

经营营运资本投资合计=15+35=50(万元),故终结期一次回收经营营运资本50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随着人们健康饮食的观念日益加强,F饮料厂商推出了一款不含添加剂的鲜榨果汁。为了使产品更快地融入市场,该饮料厂商在新产品上市之初通过打折等促销手段低价出售该果汁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该产品的消费者群体不断扩大,F饮料厂商趁此机会将该果汁产品恢复原价。根据市场营销组合四要素中的价格策略,F饮料厂商实施的定价策略是(  )。

A.基于时间定价

B.动态定价

C.渗透定价法

D.撇脂定价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渗透定价是指在新产品投放市场时确定一个非常低的价格,以便抢占销售渠道和消费者群体,从而使竞争者较难进入市场。这是一种通过牺牲短期利润来换取长期利润的策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下载233网校A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