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09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08:43:35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不必担忧结果,瞅准方向做就好。永远不要放纵自己的懒惰,去锻炼、学习、思考;永远存有精进向上的心气,不被一时的失意打倒;永远拥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心,既勇敢又乐观。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2018年5月,A公司以一批公允价值为2 400万元、账面价值为2 000万元的存货从其母公司手中取得B公司50%的股权,至此A公司共持有B公司80%的股权,能够控制B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形成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A公司原持有B公司30%的股权在合并日的账面价值为1 5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600万元;合并日B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4 000万元,公允价值为5 000万元。A公司相关科目的余额为:资本公积——股本溢价2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 700万元。此交易不属于一揽子交易,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个别报表中应调整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

A、-300万元 

B、-200万元 

C、230万元 

D、28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所以A公司个别报表中应调整的金额=4 000×80%-(1 500+2 000)=-300(万元),而A公司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只有200万元,所以应调整资本公积的金额就是-200万元,不足冲减的,调整盈余公积-100万元。

相关分录为:借:长期股权投资 2 000 

 贷:库存商品 2 000

借:资本公积 200 

 盈余公积100  

贷:长期股权投资300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方式收到的回函中,不应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的有( )。

A、被询证者将回函以邮寄方式寄至被审计单位并由被审计单位转交注册会计师 

B、注册会计师在安全环境下以电子形式收到询证函回函 

C、注册会计师收到被询证者对询证函的口头回复 

D、注册会计师通过跟函方式获取到的回函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被询证者将回函寄至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将其转交注册会计师,该回函不能视为可靠的审计证据。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被询证者直接书面回复。选项C,对询证函进行口头回复不是对注册会计师的直接书面回复,不符合函证的要求,不能作为可靠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可以要求询证者提供直接书面回复。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是国内运输企业,乙是国外运输企业,丙委托甲和乙运输,甲是起运方,乙负责国外运输,甲乙丙都签了全程运输单,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甲按本程运费贴花 

B、乙按本程运费贴花 

C、乙按全程运费贴花 

D、丙按全程运费贴花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A,对国际货运,凡由我国运输企业运输的,不论在我国境内、境外起运或中转分程运输,我国运输企业所持的一份运费结算凭证,均按本程运费计算应纳税额;选项D,托运方所持的一份运费结算凭证,按全程运费计算应纳税额;选项B、C,由外国运输企业运输进出口货物的,外国运输企业所持的一份运输结算凭证免纳印花税,所以乙是免税的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下列关于甲公司董事会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甲公司董事会成员为5至19人,人数须为单数  

B、甲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独立董事  

C、甲公司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  

D、甲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公司法律制度并未要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人数必须为单数;选项B:只有“上市公司”才要求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有1/3为独立董事,“非上市公司”可以不设独立董事。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假设速动比率为1.4,则赊购一批材料将会导致( )。

A、速动比率降低 

B、流动比率不变 

C、流动比率提高 

D、速动比率提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原材料不属于速动资产,但是属于流动资产,赊购一批材料,导致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等额增加,速动资产不变,所以速动比率降低;由于原来的流动比率是大于1的,即原来的流动资产大于流动负债,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等额增加之后,流动负债的变动幅度大于流动资产的变动幅度,因此,流动比率降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A公司是一家研究开发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产品类型、性能尚在摸索中,产品用户也很少。根据财务风险与经营风险的搭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主要使用权益融资 

B、财务风险非常低 

C、股利分配率很低 

D、股价呈波动性增长趋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公司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导入期,经营风险非常高,财务风险非常低。选项B正确。导入期资本结构为权益融资,几乎不分配股利且股价迅速增长,选项A、C、D说法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