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6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17:45:58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A企业以其用于出租的一幢公寓楼,与B企业同样用于出租的一幢公寓楼进行交换,两幢公寓楼的租期、每期租金,及租金总额均相等。其中A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是租给一家财务信用状况比较良好的企业用作职工宿舍,B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是租给散户使用。则下列关于商业实质的判断,正确的是(  )。

A.两幢公寓楼用途相同,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B.两幢公寓楼租期、每期租金均相同,即租金总额相同,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C.A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相比较B企业用于交换的公寓楼风险要小得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

D.无法判断其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两幢公寓楼未来现金流量的总额、时间相同,风险不同,两者的交换具有商业实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自动控制能为企业带来的好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自动控制能够有效处理大流量交易及数据

B.自动信息系统、数据库及操作系统的相关安全控制可以实现有效的职责分离

C.自动控制比较不容易被绕过

D.自动信息系统使信息变得更难获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动控制能为企业带来以下好处:(1)自动控制能够有效处理大流量交易及数据(选项A);(2)自动控制比较不容易被绕过(选项C);(3)自动信息系统、数据库及操作系统的相关安全控制可以实现有效的职责分离(选项B);(4)自动信息系统可以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并使信息变得更易获取(选项D不正确);(5)自动信息系统可以提高管理层对企业业务活动及相关政策的监督水平。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外购一批木材,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50万元、税额6.5万元;将该批木材运往乙企业委托其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1万元、税额0.03万元,支付不含税委托加工费5万元。假定乙企业无同类产品对外销售,木制一次性筷子消费税税率为5%。乙企业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万元。

A.2.62

B.2.67

C.2.89

D.2.9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实行从价定率办法计算纳税的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比例税率),本题支付的运费应计入材料成本中,作为材料成本的一部分在计算代收代缴消费税的时候加上。乙企业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50+1+5)/(1-5%)×5%=2.95(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乙承租甲的房屋,约定租赁期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经甲同意,乙将该房屋转租给丙,租赁期间为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有权直接向丙收取租金

B.甲和乙之间的租赁合同在转租期内失效

C.甲有权解除乙和丙之间的转租合同

D.若丙对房屋造成损害,甲有权向乙主张赔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C:转租合同在乙、丙之间发生效力,根据合同的相对性原理,甲无权解除乙、丙之间的租赁合同,也无权直接向丙收取租金;如果承租人(乙)未经出租人(甲)同意转租的,甲可以解除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而非乙、丙之间的租赁合同;(2)选项BD: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丙对租赁物造成损失的,承租人乙应当向甲赔偿损失。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作业成本库和成本动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切割作用于每件产品,是单位级作业成本库,成本动因是次数

B.采购次数增加后,采购成本增加,因此采购属于批次级作业成本库,成本动因是次数

C.产品设计可以使产品或品种全部受益,因此是品种级作业成本库,成本动因是设计师工时

D.工厂投保的成本令所有产品享有保障,因此是生产维持级作业成本库,属于强度动因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保险属于生产维持级作业成本库,但不是强度动因。强度动因将作业消耗的所有资源与产品分别对应,不进行分配,常用于特殊订单或新产品试制;而保险无法与产品直接对应,选项D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一家高科技公司经常根据不同公司的不同项目选派不同的专家组成项目组以完成相应的任务。该高科技公司的文化类型最可能是(  )。

A.权力导向型

B.角色导向型

C.任务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采用任务导向型文化的企业为了对付某一特定问题,可以从其他部门暂时抽调人力和其他资源,而一旦问题解决,人员将转向其他任务,选项C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