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4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17:45:58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2×14年12月20日与乙公司签订商品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15年5月20日前将合同标的商品运抵乙公司并经验收,在商品运抵乙公司前发生毁损、价值变动等风险由甲公司承担。甲公司该项合同中所售商品为库存W商品,2×14年12月30日,甲公司根据合同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于当日确定了商品销售收入。W商品于2×15年5月10日发出并于5月15日运抵乙公司验收合格。对于公司2×14年W商品销售收入确认的恰当性判断,除考虑与会计准则规定的收入确认条件的符合性以外,还应考虑可能违背的会计基本假设是(  )。

A.会计主体

B.货币计量

C.会计分期

D.持续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会计分期假设下,企业应当划分会计期间,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财务报表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的是(  )。

A.管理层对注册会计师施加的限制

B.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内部控制缺陷

C.针对营业收入舞弊导致的特别风险的应对措施

D.管理层不愿意按照要求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进行评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不恰当,注册会计师需要与治理层沟通的是审计过程中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包括:(1)注册会计师与财务报表审计相关的责任;(2)计划的审计范围和时间安排(选项C);(3)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选项AD);(4)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选项B不恰当);(5)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6)补充事项。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中国境内企业甲为购置固定资产和未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乙签订与利息有关的合同,甲企业未按照合同规定支付利息款项,但是已将利息计入购置固定资产的原价中,随折旧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下列有关扣缴税款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无须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B.甲企业应将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利息在计入相关资产的年度纳税申报时全额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C.甲企业应将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利息在计入相关资产的年度纳税申报时按照已计提折旧的金额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D.甲企业应在该固定资产全部计提完折旧的年度纳税申报时全额代扣代缴企业所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境内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签订与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等所得有关的合同或协议,如果未按照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日期支付上述款项,或者变更或修改合同或协议延期支付,并且未支付款项不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而是计入相应资产原价或企业筹办费,在该类资产投入使用或开始生产经营后分期摊入成本、费用,分年度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应在企业计入相关资产的年度纳税申报时全额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在1年内出售重大资产超过公司资产总额一定比例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该比例是(  )。

A.30%

B.70%

C.50%

D.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在1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采用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股利支付率60%,2014年甲公司每股收益3元,预期可持续增长率5%,股权资本成本13%,期末每股净资产20元,没有优先股,2014年末甲公司的本期市净率为(  )。

A.1.12

B.1.08

C.1.18

D.1.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期市净率=ROE0×p×(1+g)/(r-g)=3/20×60%×(1+5%)/(13%-5%)=1.18。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华泰医药公司拟在J国建立一个药品研发和生产基地,并对该国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下列各项中,符合钻石模型四要素分析要求的有( )。

A.J国近年来经济增长较快,对高质量药品需求与日俱增

B.J国政府近期颁布了多项支持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

C.J国药品研发人才不足,尚无一项药品专利

D.J国本土医药企业虽然数量较多,但规模小,竞争主要围绕价格进行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A体现的是钻石模型中的需求条件;选项B体现的是宏观环境分析中的政治因素;选项C体现的是钻石模型中的生产要素;选项D体现的是钻石模型中的同业竞争。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