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3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08:15:55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中,制造企业应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是(  )。

A.自创的商誉

B.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

C.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

D.以缴纳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创的商誉、企业合并产生的商誉,以及开发项目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不符合无形资产的定义,不确认为无形资产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有关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只能对实现部分或全部财务报表认定作出间接贡献

B.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对所有应用控制具有普遍影响

C.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包括程序开发、程序变更、程序和数据访问以及计算机运行四个方面

D.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旨在保证信息系统的安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息技术一般控制通常会对实现部分或全部财务报表认定作出间接贡献。在有些情况下,信息技术一般控制也可能对实现信息处理目标和财务报表认定作出直接贡献,选项A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度取得境内应纳税所得额2000万元,境外应纳税所得额折合人民币500万元,在境外已缴纳企业所得税折合人民币70万元。该企业汇总纳税时实际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375

B.355

C.325

D.30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外已缴纳所得税的抵免限额=500×15%=75(万元)

汇总纳税时实际应缴纳企业所得税=2000×15%+75-70=305(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上市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下列各项中,不可以用于确定市场参考价的是(  )。

A.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B.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C.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9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D.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价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的实体价值等于各单项资产价值的总和

B.企业的实体价值等于企业的现时市场价值

C.一个企业的公平市场价值,应当是持续经营价值与清算价值中较高的一个

D.企业的控股权价值等于少数股权价值和控股权溢价之和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企业的整体价值不是各部分的简单相加,所以选项A错误;现时市场价值可能是公平的,也可能是不公平的,而企业实体价值是公平的市场价值,所以选项B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按照波特的产业五种竞争力分析模型,下列各项因素中,可能对某家航空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的有(  )。(2012年)

A.进入航空业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

B.航空产业的产业增长率开始处于下降趋势

C.由于廉价航空公司兴起,使得机票价格大幅降低

D.由于许多大型国际企业采用视频会议管理跨国业务,使得商务航空服务需求降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进入壁垒高,属于对公司获取行业竞争优势的有利影响,选项A错误。选项B,产业增长率缓慢,新进入者为了寻求发展,需要从竞争者那里争取市场份额,则竞争程度就会增强,对企业取得产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选项B正确。选项C、D属于替代产品的替代威胁,将对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选项C、D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