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8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09:10:13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关于长期借款的核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长期借款应设置“本金”、“利息调整”及“应计利息”等进行明细核算 

B、长期借款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摊余成本 

C、长期借款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公允价值 

D、应该根据借款本金和合同票面利率计算应付未付的利息 

参考答案: ABD

参考解析:选项C,长期借款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摊余成本。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关于注册会计师在信息化环境下面临的挑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面对海量的交易、数据和财务信息,传统的审计技术在抽样针对性和样本覆盖程度方面的局限性越来越不明显 

B、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突破了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 

C、信息技术的运用,并不影响注册会计师的知识结构 

D、信息化环境下,注册会计师应该积极引入相关技术专业人员参与审计工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面对海量的交易、数据和财务信息,传统的审计技术在抽样针对性和样本覆盖程度方面的局限性越来越突出,选项A错误;信息技术的运用只是审计手段的改变,与审计准则的规定并不冲突,选项B错误;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对注册会计师的知识结构提出了新的要求,选项C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境内机构对外付汇的下列情形中,需要进行税务备案的是( )。

A、境内机构在境外发生差旅费10万美元以上的 

B、境内机构发生在境外的进出口贸易佣金5万美元以上的 

C、境内机构在境外发生会议费10万美元以上的 

D、境内机构向境外支付旅游服务费5万美元以上的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 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5万美元以上(不含等值5万美元)下列外汇资金,除无须进行税务备案的情形外,均应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 (1)境外机构或个人从境内获得的包括运输、旅游、通信、建筑安装及劳务承包、保险服务、金融服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有权利使用和特许、体育文化和娱乐服务、其他商业服务、政府服务等服务贸易收入。 (2)境外个人在境内的工作报酬,境外机构或个人从境内获得的股息、红利、利润、直接债务利息、担保费以及非资本转移的捐赠、赔偿、税收、偶然性所得等收益和经常转移收入。(3)境外机构或个人从境内获得的融资租赁租金、不动产的转让收入、股权转让所得以及外国投资者其他合法所得。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6年 

B、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 

C、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利率由发行公司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D、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均须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当提供担保,但最近一期期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l5亿元的公司除外。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公司今年与上年相比,净利润增长6%,总资产增加7%,负债增加5%。可以判断,该公司权益净利率比上年( )。

 A、提高了 

 B、下降了 

 C、无法判断 

 D、没有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权益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权益乘数,今年与上年相比,净利润增长6%,总资产增加7%,表明总资产净利率下降了;总资产增加7%,负债增加5%,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表明所有者权益增加大于7%,权益乘数下降了。由此可以判断,该公司权益净利率比上年下降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与某国的乙公司合资建立了一家发动机厂,形成规模经济效应,以较低的成本供应甲公司和乙公司特定的低功率发动机,使甲公司和乙公司用比单独生产低得多的成本获得产品。甲公司和乙公司建立合资企业的动因是( )。

A、加强现有业务 

B、将现有产品打入国外市场 

C、将国外产品引入国内市场 

D、一种新业务经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创建合资经营企业的动因包括:加强现有业务;将现有产品打入国外市场;将国外产品引入国内市场;一种新业务经营。本题中通过合资建立了一家发动机厂,形成规模经济效应,使甲公司和乙公司的成本降低,体现的是加强现有业务。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