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19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09:34:13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针对减值迹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判断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时可从外部信息来源和内部信息来源两方面加以判断 

B、企业应当根据实际情况来认定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 

C、有了减值迹象需要进一步判断其可收回金额 

D、有了减值迹象就应该计提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有减值迹象不一定发生减值,如果资产存在减值迹象但是其可收回金额高于账面价值,此时也是不需要确认减值损失的。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注册会计师对未检查项目的处理取决于未检查项目对评价样本结果的影响。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对样本结果的评价不会因为未检查项目可能存在错报而改变,就无需对这些项目进行检查 

 B、如果未检查项目可能存在的错报会导致该类交易或账户余额存在重大错报,注册会计师就要考虑实施替代程序,为形成结论提供充分的证据 

 C、在控制测试中,如果未能对某个选取的项目实施替代程序,注册会计师也不宜将该项目视为一项偏差 

 D、对应收账款的积极式函证没有收到回函时,注册会计师可以审查期后收款的情况,以证实应收账款的余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未能对某个选取的项目实施设计的审计程序或适当的替代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将该项目视为控制测试中对规定的控制的一项偏差或细节测试中的一项错报。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境外投资者通过股权转让、回购、清算等方式实际收回享受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待遇的直接投资,在实际收取相应款项后( )日内,按规定程序向税务部门申报补缴递延的税款。

A、5 

B、7 

C、10 

D、15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境外投资者通过股权转让、回购、清算等方式实际收回享受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待遇的直接投资,在实际收取相应款项后7日内,按规定程序向税务部门申报补缴递延的税款。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公开发行优先股的公司必须在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事项有( )。

 A、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 

 B、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当累计到下一个会计年度 

 C、采取固定股息率 

 D、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的股息率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优先股的公司,必须在公司章程中规定以下事项:(1)采取固定股息率;(2)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的情况下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股息;(3)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的差额部分应当累积到一下会计年度;(4)优先股股东按照约定股息率分配股息后,不再同普通股股东一起参加剩余利润分配。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 )是总资产净利率的驱动因素。

 A、权益净利率 

 B、总资产周转次数 

 C、流动资产周转天数 

 D、权益乘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影响总资产净利率的驱动因素有营业净利率和总资产周转次数,所以选项B是答案。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非股权形式的有( )。

 A、售后服务外包 

 B、业务流程外包 

 C、成立合资企业 

 D、出口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企业进入国外市场的模式一般有出口、股权投资、非股权安排等几种。非股权形式包括合约制造、服务外包、订单农业、特许经营等。合资企业属于对外直接投资。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