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21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09:26:58

别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们也和你一样显得吊儿郎当,和你一样会抱怨,而只有你相信这些都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继续不思进取。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费用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其最终结果使所有者权益减少

B.营业成本属于费用,期间费用属于损失

C.收入源于日常活动,利得源于非日常活动

D.利得不一定会影响利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费用是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包括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和期间费用,选项B错误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前任注册会计师和后任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如果被审计单位委托注册会计师对已审计财务报表进行重新审计,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应当视为后任注册会计师

B.在签订业务约定书之前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不属于后任注册会计师

C.前任注册会计师有时指已经接受委托但未完成审计工作的某会计师事务所

D.前任注册会计师有时指已对最近一期财务报表发表了审计意见的某会计师事务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时,后任注册会计师通常包含两种情况:(1)在签订业务约定书之前,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注册会计师(选项B错误);(2)已接受委托并签订业务约定书,接替前任注册会计师执行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对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表述正确的有(  )。

A.2018年1月1日后新设立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限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自企业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25%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享受至期满为止

B.2018年1月1日后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项目,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25%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享受至期满为止

C.2018年1月1日后新设立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限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项目,自项目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25%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享受至期满为止

D.2018年1月1日后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自企业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25%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享受至期满为止

参考答案: AB
参考解析:选项AC:2018年1月1日后新设立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限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25%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享受至期满为止;选项BD:2018年1月1日后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25%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享受至期满为止。享受上述优惠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优惠期自企业获利年度起算;按集成电路生产项目享受上述优惠的,优惠期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算。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时,约定由丙公司向买受人甲公司交付货物,丙公司对此表示同意,后丙公司交付的货物质量不符合约定,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违约责任承担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甲公司可以请求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甲公司可以请求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有权请求乙、丙公司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甲公司有权请求乙、丙公司按照责任大小按份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具有相对性。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第三人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应当由债务人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企业资本结构决策方法的有(  )。

A.资本成本比较法

B.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法

C.企业价值比较法

D.内含报酬率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本结构决策有不同的方法,常用的方法有资本成本比较法、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法和企业价值比较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爱乐公司打算对其主要竞争对手思维公司的持久力进行深入分析,下列属于影响思维公司持久力因素的有(  )。

A.厂房设备的余力

B.管理人员的协调统一

C.现金储备

D.财务目标上的长远眼光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决定竞争对手持久力的有现金储备、管理人员的协调统一、财务目标上的长远眼光、较少受股票市场的压力,因此选项B、C、D正确。厂房设备的余力决定了竞争对手的快速反应能力,而非持久力,选项A错误。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