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22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09:26:25

别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们也和你一样显得吊儿郎当,和你一样会抱怨,而只有你相信这些都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继续不思进取。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民办学校在2×19年12月7日收到一笔200万元的政府实拨补助款,要求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甲民办学校应将收到的款项确认为(  )。

A.政府补助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B.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

C.捐赠收入——限定性收入

D.捐赠收入——非限定性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有限定用途的政府补助款应确认为政府补助收入——限定性收入。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如果将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评估为高风险,注册会计师可能(  )。

A.扩大测试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的范围

B.要求被审计单位在期末实施存货盘点

C.在期末前或后实施存货监盘程序,并测试盘点日至期末发生的存货交易

D.检查购货、生产、销售的记录和凭证,以确定期末存货余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将与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评估为高风险,存货的内部控制不值得信赖,扩大对存货内部控制测试的范围、在期末前或后实施存货监盘程序以及检查购货、生产、销售的记录和凭证都可能会无效,只能要求被审计单位在期末进行盘点,所以选项B正确。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行政复议受案范围的有(  )。

A.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规章

B.税务机关作出的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C.税务机关作出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行为

D.税务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

参考答案: BCD
参考解析:选项A:规章不能提请审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有(  )。

A.土地所有权

B.建筑物

C.正在制造的生产设备

D.通过招标方式取得的荒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暂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2017年5月1日发行面值为1000元的债券,票面利率为8%,每年4月30日支付一次利息,2022年4月30日到期,假设投资者要求的必要报酬率为10%,则该债券2020年4月1日的价值为(  )元。

A.1025.89

B.1036.97

C.1156.27

D.1045.5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20年5月1日的债券价值=80+80×(P/A,10%,2)+1000×(P/F,10%,2)=80+80×1.7355+1000×0.8264=1045.24(元),2020年4月1日的债券价值=1045.24/[(1+10%)1/12]=1036.97(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B汽车制造公司管理层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更好地发展企业。根据波特的价值链分析理论,下列有关B汽车制造公司的措施中,属于企业基本活动的是(  )。

A.进行广告宣传,吸引终端消费者

B.加大对研发团队的投入,改进生产技术

C.聘请咨询公司,进行市场预测

D.定期对员工进行最新工艺或流程的培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基本活动中的市场销售;选项B属于支持活动中的技术开发;选项C属于支持活动中的采购管理;选项D属于支持活动中的人力资源管理。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