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23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0:43:56

别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们也和你一样显得吊儿郎当,和你一样会抱怨,而只有你相信这些都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继续不思进取。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英明公司于2018年1月1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初始入账价值为500万元,根据可获得的相关信息判断,无法合理估计某项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在201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出现减值迹象,其可收回金额为36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无形资产在2019年年末计提摊销的金额为(  )万元。

A.0

B.50

C.36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无形资产属于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计提摊销,所以2019年计提摊销的金额为0。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如果会计师事务所承接业务后发现下列情形,则应考虑终止该项审计业务的是(  )。

A.审计项目组关键成员因个人贷款无力偿还而遭受诉讼纠纷

B.审计项目组发现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缺乏诚信

C.审计项目组不能在审计业务约定条款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业务,必须推迟出具审计报告

D.审计项目组对于确定存货存在认定缺乏胜任能力,必须利用专家的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正确,绝大多数的审计问题都来源于不诚信的客户,注册会计师应拒绝不诚信的客户,以降低审计业务风险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2019年5月公民方某将持有的境内上市公司限售股转让,取得转让收入20万元。假设该限售股原值无法确定。方某转让限售股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万元。

A.0

B.2.0

C.4.0

D.3.4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对个人转让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以每次限售股转让收入,减除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如果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的,一律按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限售股原值及合理税费。方某转让限售股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0×(1-15%)×20%=3.4(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免于申报的破产债权是(  )。

A.社会保障债权

B.税收债权

C.对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

D.职工劳动债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随着债务比重的增加,下列各项中属于无税MM理论和有税MM理论相同点的是(  )。

A.两者权益资本成本都会上升

B.两者企业价值都不变

C.两者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都会下降

D.两者企业价值的大小都与资本结构有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无税MM理论下企业价值与资本结构无关,企业价值和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都不变。有税MM理论下企业价值与资本结构有关,企业价值随着债务比重增加而上升,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着债务比重增加而下降。所以选项B、C、D错误。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公司凭借独一无二的国家级保密配方和百年老字号品牌在医药行业立足,其产品在治疗出血、消炎等方面有非常好的疗效,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上述材料中体现甲公司核心能力辨别的关键性测试有(  )。

A.它对顾客是否有价值

B.它与企业竞争对手相比是否有优势

C.它是否很难被模仿或复制

D.它是否具有成功关键因素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暂无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