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24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09:50:12

别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他们也和你一样显得吊儿郎当,和你一样会抱怨,而只有你相信这些都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继续不思进取。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将原自用的办公楼用于出租,以赚取租金收入。租赁期开始日,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14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56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0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甲公司上述自用办公楼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在财务报表中列示的项目是(  )。

A.营业收入

B.其他综合收益

C.资本公积

D.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用房地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报表项目为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选项B正确。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审计项目组成员存在的以下情形中,违反相关职业道德要求的是(  )。

A.在工作底稿归档阶段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即将删除的工作底稿

B.在审计过程中向事务所以外的专家请教了疑难问题和争议事项

C.加入项目组之前要求主要亲属立即抛售持有的审计客户的股票

D.在审计报告中披露审计客户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违反了保密原则;B中行为乃咨询,属于审计过程中的正常专业行为;C属于为保持独立性采取的防范措施;D:按专业准则的要求在审计报告中陈述有关事实属于正常的专业行为。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依法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根据规定,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  )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A.30%

B.50%

C.75%

D.10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暂无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免于申报的破产债权是(  )。

A.社会保障债权

B.税收债权

C.对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

D.职工劳动债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本结构理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根据MM理论,当存在企业所得税时,企业负债比例越高,企业价值越大

B.根据权衡理论,平衡债务利息的抵税收益与财务困境成本是确定最优资本结构的基础

C.根据代理理论,当负债程度较高的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通常会选择投资净现值为正的项目

D.根据优序融资理论,当存在外部融资需求时,企业倾向于债务融资而不是股权融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A是正确的:根据MM理论,当存在企业所得税时,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具有相同风险等级的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债务利息抵税收益的现值,企业负债比例越高,则债务利息抵税收益现值越大,企业价值越大;选项B是正确的:权衡理论强调,在平衡债务利息的抵税收益与财务困境成本的基础上,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时的资本结构是最佳资本结构;选项C是错误的:根据代理理论,当负债程度较高的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即使投资了净现值为负的投资项目,股东仍可能从企业的高风险投资中获利;选项D是正确的:优序融资理论认为当企业存在融资需求时,首先选择内源融资,其次会选择债务融资,最后选择权益融资。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2019年年底,海尔集团宣布进入新战略阶段——“生态品牌战略”。为配合这一战略规划,海尔改进了商业生态体系,完成了组织结构的转变;布局打造食品、医疗、家电等生态互联平台,力求实现用场景替代产品,用生态覆盖行业;未来发展与之前的实践和方向相比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从战略变革发展阶段角度看,海尔集团的上述做法属于战略变革的(  )。

A.渐进阶段

B.连续阶段

C.全面阶段

D.不断改变阶段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海尔改进了商业生态体系,完成了组织结构的转变;布局打造食品、医疗、家电等生态互联平台,力求实现用场景替代产品,用生态覆盖行业;未来发展与之前的实践和方向相比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体现的是战略变革的全面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公司战略是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