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3

来源:233网校 2020-12-03 09:24:41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结果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远高于其账面价值,之后又没有发生消除这一差异的交易或事项,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可以不需要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B.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必须都超过资产的账面价值,才表明资产没有发生减值

C.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如果无法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作为其可收回金额

D.以前报告期间的计算与分析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对于资产减值准则中所列示的一种或多种减值迹象不敏感,在本报告期间又发生了这些减值迹象的,在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可以不需因为上述减值迹象的出现而重新估计该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只要有一项超过了资产的账面价值,就表明资产没有发生减值,不需再估计另一项金额。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审计固有限制的来源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可能满足于说服力不足的审计证据

B.管理层可能不提供与财务报表编制相关的全部信息

C.注册会计师获取审计证据的能力受到法律上的限制

D.管理层在编制财务报表的过程中需要运用判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审计的固有限制源于:(1)财务报告的性质(选项D);(2)审计程序的性质(选项B、C);(3)在合理的时间内以合理的成本完成审计的需要(选项A错误,审计中的困难、时间或成本等事项本身,不能作为注册会计师省略不可替代的审计程序或满足于说服力不足的审计证据的正当理由)。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  )。

A.以偷税论罪

B.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C.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D.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李某以违法犯罪所得的20万元出资并取得公司股权。对李某犯罪行为处罚时,就其股权处置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将李某的出资财产从公司中抽出,补偿受害人损失

B.将李某的出资财产从公司中抽出,并将公司注册资本减少20万元

C.采取拍卖或者变卖的方式处置李某的股权

D.将李某的出资财产从公司中抽出,其他股东对20万元出资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贪污、受贿、侵占、挪用等违法犯罪所得的货币出资后取得股权的,对违法犯罪行为予以追究、处罚时,应当采取拍卖或者变卖的方式处置其股权。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每股收益为1元,预期增长率为4%。与甲公司可比的制造业企业有A、B、C、D四家,其中,A企业的市盈率为24倍,预计增长率为4%;B企业的市盈率为26倍,预计增长率为6%;C企业的市盈率为27倍,预计增长率为7%;D企业的市盈率为23倍,预计增长率为3%。用修正平均市盈率法估计的甲公司每股价值是(  )元。

A.10

B.12.5

C.20

D.2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比企业平均市盈率=(24+26+27+23)/4=25(倍),可比企业平均预期增长率=(4%+6%+7%+3%)/4=5%,修正平均市盈率=25/(5%×100)=5,甲公司每股价值=5×4%×100×1=2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B公司是一家生产重载卡车的大型企业。为将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AI技术运用到日常生产经营的主要方面与环节,公司进行了一系列重大变革。一是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化生产流程,由原来的43个环节、171道工序大幅缩减至26个环节、111道工序。二是在用户隐私授权许可前提下,免费在重载卡车中内嵌“黑匣子”,及时获取运行信息,并根据情况发出预警提示及维保建议,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三是对现有员工进行培训,培养大数据思维理念及相关技能。B公司涉及的战略变革类型包括(  )。

A.技术变革

B.产品和服务变革

C.结构和体系变革

D.人员变革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暂无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