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4

来源:233网校 2020-12-03 09:42:56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及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19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机器设备,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0万元。当日该机器设备运抵甲公司,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50万元(不含税)。甲公司预计该机器设备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假设甲公司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甲公司2×20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400

B.420

C.392

D.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2×20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1000+50)×2/5=42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关键审计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为达到突出关键审计事项的目的,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报告中单设一部分,以“关键审计事项”为标题,并在该部分使用恰当的子标题逐项描述关键审计事项

B.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当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时,注册会计师不得在审计报告中包含关键审计事项部分

C.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可以提高已执行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从而提高审计报告的决策相关性和有用性

D.从“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中选出“最为重要的事项”,从而构成关键审计事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不正确,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关键审计事项时,需要遵循以下决策框架:(1)以“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为起点选择关键审计事项;(2)从“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中选出“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3)从“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中选出“最为重要的事项”,从而构成关键审计事项。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城市维护建设税规定的有(  )。

A.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时,应同时代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B.对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的,应同时返还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C.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的,不退还已经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D.纳税人延迟缴纳增值税而加收的滞纳金,不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时,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对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的,除另有规定外,不返还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合法取得票据权利的方式有(  )。

A.背书转让

B.税收

C.赠与

D.继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取得票据权利的方式分为依票据行为和依法律规定而取得,后者又分为依票据法取得、依其他法律规定而取得,如因继承、法人合并或者分立、税收等原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进入可持续增长状态,股利支付率50%,权益净利率20%,股利增长率5%,股权资本成本10%。甲公司的内在市净率是(  )。

A.2

B.10.5

C.10

D.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内在市净率=股利支付率×权益净利率1/(股权成本-增长率)=50%×20%/(10%-5%)=2。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属于企业有形资源的有(  )。

A.应收账款

B.处于有利的地理位置

C.企业品牌

D.高管决策能力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企业有形资源主要包括物质资源和财务资源。财务资源包括应收账款、有价证券等。处于有利的地理位置属于具有稀缺性的有形资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