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2

来源:233网校 2020-11-30 09:40:14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关于带薪缺勤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需要将本年享有但尚未使用的、预期将在下一年度使用的累积带薪缺勤,计入当期损益或者相关资产成本 

B、如果带薪缺勤属于长期带薪缺勤的,企业应当作为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处理 

C、我国企业职工休探亲假、病假期间的工资通常属于累积带薪缺勤 

D、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A,企业应当根据资产负债表日因累积未使用权利而导致的预期支付的追加金额,作为累积带薪缺勤费用进行预计。选项C,我国职工休婚嫁、产假、丧假、探亲假、病假期间的工资通常属于非累积带薪缺勤。选项D,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甲会计师事务所于2018年5月5日完成了A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所有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下列事项中,会导致注册会计师变动审计工作底稿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对库存现金进行监盘,但归档后发现对盘点的结果记录不充分 

B、注册会计师对应收账款进行了函证,但归档后发现对函证结果记录不充分 

C、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后获知法院在审计报告日前已对被审计单位的诉讼、索赔事项做出最终判决结果,但是出具审计报告时并不知道该事项 

D、2018年5月10日得知被审计单位于2018年2月15日销售的部分货物被退回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注册会计师发现有必要修改已归档的审计工作底稿或增加新的审计工作底稿的情形主要有以下两种:1.注册会计师已实施了必要的审计程序,取得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得出了恰当的审计结论,但审计工作底稿的记录不够充分。2.审计报告日后,发现例外情况要求注册会计师实施新的或追加审计程序,或导致注册会计师得出新的结论。选项A和B属于第一种情形;选项C属于第二种情形;选项D作为当期事项处理,不会引起审计工作底稿的变动。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或税务机关依据法规的规定确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视同申报,这种方式称为( )。

A、直接申报 

B、间接申报 

C、简并申报 

D、简易申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简易申报”是指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或税务机关依据法规的规定确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视同申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相关规定,下列属于票据上主债务人的是( )。

A、汇票的出票人 

B、汇票的承兑人 

C、未经承兑的汇票的付款人 

D、支票上的付款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票据上的主债务人,是指本票出票人、汇票承兑人。之所以将其称为主债务人,是因为最后持票人应当首先对其请求付款,并且在追索关系中,其为最终的偿还义务人,不再享有再追索权。汇票上的出票人是次债务人。支票上的付款人,以及未经承兑的汇票的付款人仅是票据关系的“关系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某企业20×1年年末经营资产总额为4000万元,经营负债总额为2000万元。该企业预计20×2年度的销售额比20×1年度增加10%(即增加100万元),预计20×2年度留存收益的增加额为50万元,假设可以动用的金融资产为0,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和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不变。则该企业20×2年度对外融资需求为( )万元。

A、0  

B、2000  

C、1950    

D、1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00/基期收入=10% 得:基期收入=1000(万元),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4000/1000=4,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2000/1000=2,对外融资需求=100×4-100×2-50=150(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采用“扩张者”战略的企业在向海外延伸本土优势的过程中,应当寻找与本国市场相类似的市场,以最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资源。下列属于该类企业可以考虑的市场有( )。

A、消费者偏好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B、分销渠道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C、政府管制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D、地缘关系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向海外延伸本土优势时应当注意寻找在消费者偏好、地缘关系、分销渠道或政府管制等方面与本国市场相类似的市场,来最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资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