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17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7日

努力永远不会骗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坚持回报了你的期许!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股份有限公司截止2×19年12月31日共发行股票1 000万股,经股东大会批准,甲公司于2×20年9月30日以现金回购本公司股票200万股并注销,假定甲公司按照每股2元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注销股票时对所有者权益的影响金额为( )。

 A、1 000万元 

 B、200万元 

 C、400万元 

 D、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销时,分录中借贷方都是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整体上对所有者权益的影响金额为0。

相关分录:

回购时:

借:库存股

贷:银行存款

注销时:

借:股本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盈余公积

贷:库存股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审计程序中,与审计目标最相关的有( )。

 A、通过存货监盘程序,证实存货的计价认定 

 B、实地检查固定资产,证实固定资产的所有权 

 C、取得并检查银行对账单,证实银行存款的存在 

 D、函证银行存款有助于发现企业未入账的银行借款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存货监盘针对的主要是存货的存在认定,选项A错误;对于固定资产的所有权,需要查阅有关的合同、产权证明等文件加以证实,选项B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2019年12月某教育机构当期的销项税额为68万元,当期进项税额为30万,其中有5万是购入元旦员工福利取得进项税额,当月该教育机构增值税的加计抵减额为( )万元。

 A、3 

 B、2.5 

 C、4.5 

 D、3.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育属于生活性服务业,自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按照现行规定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得计提加计抵减额。12月该教育机构应纳增值税的加计抵减额=(30-5)×15%=3.75(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题)1、《民法典》规定:“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下列关于“一年”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一年属于除斥期间 

 B、一年属于诉讼时效 

 C、一年届满实体权利不消灭  

 D、一年届满实体权利消灭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除斥期间一般适用于形成权,撤销权是形成权的一种。这里的一年,属于除斥期间,选项A正确。除斥期间届满,实体权利消灭,选项D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假设某证券报酬率的标准差为0.4,市场组合报酬率的标准差为0.6,两者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7,则该证券的贝塔系数是( )。

 A、1.05 

 B、0.47 

 C、0.34 

 D、0.9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贝塔系数=该证券和市场组合的相关系数×该股票的标准差/市场组合的标准差=0.7×(0.4/0.6)=0.47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关于企业文化的类型,下列属于角色导向型企业文化特点的有( )。

 A、这类文化企业尽可能追求理性和秩序 

 B、这类文化一般是围绕着限定的工作规章和程序建立起来的,理性和逻辑是这一文化的中心 

 C、这类文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适合十分动荡或经常变化的环境 

 D、这类文化角色分配的依据是个人的爱好及学习和成长的需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角色导向型企业尽可能追求理性和秩序,选项A正确;这类文化一般是围绕着限定的工作规章和程序建立起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