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新型组织结构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5日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是二级考生重要的备考资料,多做真题有助于考生理解知识点和老师的出题思路,让人力资源备考更高效!近5年真题解析>>

第一章:人力资源规划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新型组织结构模式

1、【单选题】关于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2015年真题)

A. 组织理论包括了组织运行的全部问题

B. 原则上组织理论应该包括组织设计理论

C. 组织设计理论主要研究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D. 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在外延上是相同的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组织理论被称为广义的组织理论或大组织理论。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理论在外延上是不等的,组织理论包括组织设计理论。(P7)

2、【单选题】( )是以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依靠高度发达的网络,将供应、生产、销售企业和客户,乃至竞争对手等独立的企业或个体连接而成的经济联合体。(2015年真题)

A. 网络型组织

B. 流程型组织

C. 模拟分权组织

D. 多维立体组织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网络型组织是以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依靠高度发达的网络,将供应、生产、销售企业和客户,乃至竞争对手等独立的企业或个体连接而成的经济联合体。(P11)

3、【单选题】模拟分权组织结构模式的主要缺点,不包括( )。(2014年真题)

A. 企业内部的价格体系不容易完全理顺

B. 企业内部信息沟通较差,组织内纵向协调难度大

C. 各专业分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的目标和任务难以确定

D. 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显得比较困难而复杂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模拟分权组织结构的主要缺点有:(1)内部的价格体系不容易完全理顺。(2)各专业分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的目标和任务难以确定。(3)对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显得比较困难而复杂。(4)企业内部的信息交流较差。(5)组织内横向协调的难度大。(P8)

点击查看更多二级人力资源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