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组织的职能、部门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6日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是二级考生重要的备考资料,多做真题有助于考生理解知识点和老师的出题思路,让人力资源备考更高效!近5年真题解析>>

第一章:人力资源规划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组织的职能、部门设计

1、【单选题】进行组织结构设计时,要选择不同的部门结构模式。( )不属于部门结构模式。(2014年真题)

A. 直线职能制

B. 咨询机构

C. 超事业部制

D. 事业部制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企业组织结构模式主要有直线制、职能制、直线职能制、事业部制、超事业部制、矩阵制、立体多维组织、流程型和网络型等。咨询机构不属于部门结构模式。(P21)

2、【单选题】以( )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包括事业部制和模拟分权制。(2013年真题)

A. 成果

B. 工作

C. 关系

D. 任务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以成果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组合方式包括事业部制、超事业部制和模拟分权制等模式这种结构模式下,一个企业由若干个自治性或模拟的自治性单位所组成,每个单位须对自己的工作成绩和成果负责,并对整个企业作出贡献。(P21)

3、【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部门结构纵向设计方法的是( )。(2015年真题)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业务流程法

D. 变量测评法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企业部门结构横向设计方法主要包括;自上而下法、自下而上法、业务流程法。部门纵向结构的设计包括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的设计。变量测评法是设计管理幅度的一种方法。(P15-16)

点击查看更多二级人力资源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目前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已经开始,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免费人力资料考试资料!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