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改进岗位设计的基本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7日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年真题是二级考生重要的备考资料,多做真题有助于考生理解知识点和老师的出题思路,让人力资源备考更高效!近5年真题解析>>

第一章:人力资源规划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考点:改进岗位设计的基本内容

1、【单选题】影响劳动环境的物质因素不包括(  )(2015年真题)

A.设备的配置

B.工作地组织

C.温度与湿度

D.照明与色彩

参考答案:C(P36)
参考解析:影响劳动环境的物质因素包括:(1)工作地的组织。工作地的组织是要根据生产工艺要求和人体活动规律,使工作地上的劳动者、劳动工具和劳动对象的关系达到最优化结合,既能方便工人操作,提高工效;又能保证环境安全卫生,使工人心情舒畅。(2)照明与色彩。适宜的照明和适度 色彩环境,给人以舒适感,有利于稳定劳动者心理,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3)设备、仪表和操纵器的配置。

2、【单选题】(  )是指通过充实岗位的工作内容,增加岗位技术技能含量,使岗位工作变得多样化。(2016年真题)

A.工作满负荷

B.工作扩大化

C.工作丰富化

D.岗位的轮换

参考答案:C(P35)
参考解析:工作丰富化在岗位现有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充实工作内容,增加岗位技术和技能的含量,使岗位的工作更加多样化和充实化。工作扩大化是通过增加工作任务,扩大工作任务结构,使员工完成任务的内容、形式和手段发生变更。

点击查看更多二级人力资源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