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高频考点:劳务关系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4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高频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解析.png

劳务关系

1.劳务关系的含义

指劳动服务供给者与劳动服务的需求者根据口头或书面约定,由劳动服务供给者向劳动服务的需求者提供一次性的或者说特定的劳动服务,劳动服务的需求者依照约定向劳动服务供给者支付劳务报酬的民事法律关系。

2.劳务关系的特征

(1)劳务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在人身上不具有隶属关系,当事人之间不存在管理与被管理、指挥、命令和服从关系;

(2)工作风险一般由劳务供给者自行承担;

(3)劳务关系是基于民事法律规范成立,并受民事法律规范的调整和保护;

(4)劳务关系主体具有不特定性,劳务需求方与供给方可以使自然人、法人或是其他组织

1、[单选题]下列属于劳务关系客体的是(  )。

A.组织

B.法人

C.权利义务

D.智力成果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  )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平等主体,通过劳务合同建立的一种民事权利义务关系。

A.事实劳动关系

B.劳动法律关系

C.劳动关系

D.劳务关系

参考答案:D

3、[多选题]劳务关系作为一种民事权利义务关系,它的构成部分是(  )。

A.主体

B.形式

C.法人

D.客体

E.内容

参考答案:ADE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