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二级笔记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高频考点: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6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高频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资料下载>>【考前必背资料】 【冲刺试题合集】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考点解析.png

【二级考点】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一、安全生产教育制度

此项制度是企业对劳动者进行安全技术知识、安全技术法制观念的教育、培训和考核制度,是防止发生工伤事故的重要措施。

二、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此项制度是劳动部门、产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工会组织对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制度的实施依法进行监督检查的制度。

1[单选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产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工会组织对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制度的实施依法进行监督检查,由此形成( )

A.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安全生产教育制度

C.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D.安全卫生认证制度

参考答案:C

2[多选题]安全生产检查制度是()对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制度的实施依法进行监督检查的制度。

A.劳动部门

B.产业主管部门

C.用人单位

D.工会组织

E.总经理

参考答案:ABCD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