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

2019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每日一练试题答案(10.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9日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全面实行机考,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试题(10.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 )原则要求管理者对员工给予充分的信任与尊重。

A.任人唯贤

B.用人不疑

C.以人为本

D.严爱相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实现用人之所长、学用一致、有效利用人力资源的目的,人员录用必须遵循以下原则:①因事择人原则;②任人唯贤原则;③用人不疑原则;④严爱相济原则。其中,用人不疑原则要求管理者对员工要给予充分的信任与尊重。如果对部下怀有疑虑,干脆不用。既然要用,就一定要明确授权,放手大胆使用,使他充分发挥才干。

2、材料筛选法的具体形式包括( )。

A.申请表

B.工作日志

C.证明材料

D.调查问卷

E.背景调查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材料筛选法是通过一些材料信息来考察和选拔人才的方法。申请表、履历分析、证明材料、推荐信、背景调查等都是材料筛选法的具体形式。材料筛选法主要依据应聘者个人的基本信息及背景材料,因而必须与其他人才选拔方法如面试、笔试等方法结合使用,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一次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