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导读: 2014年监理工程师三控指导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91.【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巡视的内容。项目监理机构应安排监理人员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巡视。巡视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1)施工单位是否按工程设计文件、工程建设标准和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施工。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2)检查施工单位使用的工程原材料、构配件和设备是否合格。不得在工程中使用不合格的原材料、构配件和设备,只有经过复试检测合格的原材料、构配件和设备才能够用于工程。(3)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特别是施工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到位。(4)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92.【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设备采购方案的审查。对设备采购方案的审查,重点应包括以下内容:采购的基本原则、范围和内容,依据的图纸、规范和标准、质量标准、检查及验收程序,质量文件要求,以及保证设备质量的具体措施等。

93.【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检验批的划分。分项工程可由一个或若干个检验批组成,检验批可根据施工、质量控制和专业验收的需要,按工程量、楼层、施工段、变形缝进行划分。

94.【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分部工程的划分。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施工程序、专业系统及类别将分部工程划分为若干子分部工程。

95.【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质量事故书面报告的内容。质量事故书面报告应包括如下内容:(1)工程及各参建单位名称;(2)质量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工程部位;(3)事故发生的简要经过、造成工程损伤状况、伤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4)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判断;(5)事故发生后采取的措施及处理方案;(6)事故处理的过程及结果。

96.【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设计成果评估报告的内容。建设单位组织有关专家或机构审查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并提出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1)设计工作概况;(2)设计深度与设计标准的符合情况;(3)设计任务书的完成情况;(4)有关部门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5)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97.【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报考投资的构成。建设投资可分为静态投资部分和报考投资部分。报考投资部分,是指在建设期内,因建设期利息和国家新批准的税费、汇率、利率变动,以及建设期价格变动引起的建设投资增加额,包括涨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

98.【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人工费的组成。人工费是指按工资总额构成规定,支付给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和附属生产单位工人的各项费用。内容包括: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节约奖、劳动竞赛奖等);津贴补贴(包括流动施工津贴、特殊地区施工津贴、高温(寒)作业临时津贴、高空津贴等);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99.【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规费的组成。规费是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由省级政府和省级有关权力部门规定必须缴纳或计取的费用。包括: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险

费、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程排污费。选项A属于企业管理费。

100.【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安全文明施工费的组成。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包括环境保护费、文明施工费、安全施工费、临时设施费。

2014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完整版)

你的答案是什么?欢迎进入: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讨论中

编辑推荐:2014年监理工程师试题答案专题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